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帆船综述:中国选手后劲不足 两女将暂居榜首

2010年11月14日17: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12:00,第16届亚运会帆船比赛在汕尾市遮浪镇红海湾广东海上项目训练中心扬帆。首日比赛共举行了男子帆船420级、男子帆船470级、男子帆板RS:X级、男子帆板米氏级、男子激光级、男子OP级、女子帆船420级、女子帆船470级、女子帆板RS:X级、女子帆板米氏级、女子OP级、公开激光雷迪尔、公开郝贝-16级等13个级别前两轮比赛。在女子帆板RS:X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孙萨萨表现稳定,积2分暂列第一位;女子OP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陆瑜婷积3分稳居榜首。

规则:成绩得分越少排名越靠前

帆船比赛共进行11轮(49人级16轮),前10轮(49人级前15轮)选其中最好的9轮(49人级14轮)成绩来计算每条帆船的名次。每一轮名次的得分为:第一名得1分,第二名得2分,第三名得3分,第四名得4分,以此类推。前10名的船进入决赛。每条帆船在每一轮比赛中的名次得分相加,就是该船的总成绩,总成绩得分越少者名次越靠前。

第一轮:中国选手获得四项第一

在男子帆船420级第一轮比赛中,泰国选手那威·探顺通/那威·探顺通起航阶段便确定领先优势,最终以13分14秒的成绩第一个撞线,中国选手丁铭成/刘振通过积极调整后程发力获得第三名;男子帆船470级第一轮,日本选手原田龙之介/吉田雄悟配合默契,以13分14秒获得第一名,中国选手 王伟东/ 邓道坤名列第二获得;男子帆板RS:X级第一轮,中国选手 王爱忱 起航出色,并一路领先最终以13分28秒率先撞线;男子帆板米氏级第一轮,中国香港选手陈敬然表现出色,以12分42秒率先结束比赛,中国选手姚福文第三个撞线;男子OP级第一轮,新加坡选手罗俊汉技高一筹,最终以12分58秒获得第一,中国选手张晓天名列第四;男子激光级第一轮比赛中,新加坡选手郑新濡以13分04秒的成绩第一个撞线,中国选手陈惠超获得第三名。

女子帆船420级第一轮比赛中,新加坡选手李清/刘瑞琦以13分20秒的成绩率先抵达终点,中国选手魏梦喜/高海燕获得第四名;女子帆船470级只有三对选手参赛,日本选手近藤爱/田畑和歌子以13分17秒获得第一,中国选手蔡丽萍/ 高阳获得第二;女子帆板RS:X级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孙萨萨以13分37秒率先撞线;中国香港选手陈晞文以12分44秒的成绩获得第一,中国选手王宁紧随其后。 女子OP级第一轮,中国选手陆瑜婷第一个完成比赛,成绩为13分。

在公开激光雷迪尔级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张东霜以13分12秒的成绩率先撞线;公开郝贝-16级第一轮,泰国选手丹龙沙·翁丁/吉沙达·翁丁以13分51秒获得第一,中国选手吴武堂/刘明获得第三。

第二轮:两名帆船女将表现稳健

经过90分钟的休息,第二轮比赛全面展开。男子帆船420级比赛中,新加坡选手刘夏曼/程风曼后来居上,以14分22秒率先撞线。首轮拿到第一名的泰国组合那威·探顺通/那威·探顺通由于违规起航成绩并取消,名列最后一位;中国选手丁铭成/刘振发挥稳定排名第五。男子帆船470级,日本选手原田龙之介/吉田雄悟发挥稳定,以14分20秒率先撞线,前两轮积2分排名第一;中国选手王伟东/邓道坤表现出色第二个撞线,前两轮积4分排名第二;男子帆板RS:X级比赛中,日本选手富泽慎表现抢眼,以14分44秒第一个撞线,中国选手王爱忱发挥欠佳仅获得第五。前两轮,富泽慎积4分名列第一,王爱忱积6分暂列第三;男子帆板米氏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姚福文以13分55秒获得第一,前两轮,姚福文积4分与印尼选手苏拉卡萨塔并列第一;男子激光级比赛中,韩国选手河知民以14分37秒的成绩率先撞线,中国选手陈惠超名次下降一位,获得第四名。前两轮,河知民与新加坡选手郑新濡并列第一,陈惠超积7分列第三。男子0P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晓天在起航不利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14分06秒第一个撞线。前两轮,张晓天积5分暂列第一。

女子帆船420级比赛中,新加坡组合李清/刘瑞琦表现非常稳健,以14分31秒的成绩第一个撞线,前两轮积2分稳居榜首。中国组合魏梦喜/高海燕同样表现不俗获得第三名,前两轮,她们积7分排名第三。女子帆船470级比赛,排名没有任何变化,日本组合

近藤爱/田畑和歌子以14分29秒再次夺得第一,中国组合蔡丽萍/高阳获得第二。女子帆板RS:X级比赛,中国选手孙萨萨表现异常稳健,最后以14分55秒率先通过终点。前两轮,孙萨萨积2分高居榜首。女子OP级比赛中,尽管中国选手陆瑜婷获得第二名,但前两轮,她仍以3分名列第一。

公开激光雷迪尔级比赛中,泰国选手博隆以14分40秒获得第一,中国选手张东霜没能延续第一轮的良好状态,最终只获得第十名。公开郝贝-16级比赛,泰国组合丹龙沙·翁丁/吉沙达·翁丁发挥稳定,以14分57秒率先撞线,中国组合吴武堂/刘明名列第五。(枫叶飘零)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