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李娜尽显亚洲一姐风范 赛后与记者“躲猫猫”

2010年11月14日16:13中国新闻网张羽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4日电 题:网球“一姐”李娜亚运首秀:“送鸭蛋”、玩“躲猫猫”

记者 张羽

14日,第16届亚运会网球女子团体四分之一决赛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打响,首轮轮空的中国女网派出 彭帅、“亚洲一姐”李娜出战单打, 张帅 晏紫组合的阵容与吉尔吉斯斯坦队进行争夺。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队派出以李娜、郑洁、李婷、孙甜甜的“豪华阵容”,被认为是团体赛冠军将毫无悬念地归中国队所有。没想到,中国队在首场比赛意外输球未能夺冠,爆出当届比赛的一大冷门。

按整体实力来说,吉尔吉斯斯坦与中国不在同一量级,比赛本身并无太大悬念,但此役乃“亚洲一姐”在是届亚运会的首次亮相,还是令奥林匹克中心人气爆棚。

虽然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11位,但在赛前李娜还是表现出对亚运金牌的渴望,“这将是我最后一届亚运会,目标就是亚运金牌。其实这就是动力,我真的挺想收集一块亚运金牌的。”

在彭帅以6比1、6比2优势明显地击败对手后,李娜第二个出场,她的对手是帕尔金娜。极度渴望亚运金牌的李娜一上来就展示出“亚洲一姐”本色,率先完成两次破发取得4比0的领先,之后湖北姑娘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再度破发之后送出6比0的“鸭蛋”,此时时间只过去了20分钟。

首盘轻松获胜让李娜有所懈怠,比赛第2盘帕尔金娜抓住机会展开反击,与李娜陷入破发大战并一度以3比2领先。不过,李娜很快稳住阵脚,凭借高质量的发球再次取得场上主动,最终以6比4结束战斗。李娜拿下第二场双打之后中国女网实际上已经以2比0晋级四强。

比赛结束后,就在大批记者守候在混合区等待李娜通过接受采访时,李娜却选择了另外一条通道出场,径直走进更衣室,与记者玩起了“躲猫猫”。

此时,她的对手帕尔金娜成为记者们堵截的目标。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帕尔金娜对“亚洲一姐”大加赞赏,“李娜很强大,很有经验,比我打得更好。我是第一次和她交手,学到了很多东西。”

本场比赛获胜后,位列赛会头号种子的中国女队将在15日的半决赛中对阵由塔纳苏甘领衔的泰国队。(完)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