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泳四金男泳未突破 中日水军暂守各自地盘

2010年11月14日17:14金羊网-羊城晚报谷正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泳四金男泳未突破 中日水军暂守各自地盘

中国男泳将未能实现突破,日本男队掠走两金;女选手则如愿包揽四项冠军,中日水军暂时守住了各自的优势地盘。

朱倩蔚唐奕名列女子200米自由泳的前两名,朱倩蔚夺冠成绩1分56秒45可在今年世界排名第四。 焦刘洋赢得100米蝶泳金牌,成绩是57秒76。王然迪和赵瑾分获50米蛙泳的冠亚军,成绩分别是31秒04和31秒13,日本选手铃木聪美获得铜牌。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由 赵菁 陈慧佳、焦刘洋和唐奕组成的中国队联手登上冠军领奖台,成绩是3分57秒80,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焦刘洋日夺两金,赛后一直微笑着:“我们赛前锁定接力赛的金牌。虽然我与唐奕加了两个项目,但是获得接力这枚金牌十分开心。”

在100米蝶泳决赛时,她的起跳反应稍后,转身时排在第二位。“起跳没有发挥得好,没有在前25米甩开对手,转身后才加速。在比赛中有战术,但是要随机应变,通过观察对手,配合自己的能力,马上调整战术。战胜对手,拿到金牌是最重要的”。

混合接力颁奖时她一直在笑。她后来解释:“每一名运动员拿了金牌,并且是两块,都会笑吧!”

她的最大对手北京奥运会冠军、亚洲纪录保持者刘子歌没来参赛。有无信心战胜刘子歌?焦刘洋说:“我不会因为她来了又怎么样,我都会尽力游。”说罢,她又笑了。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