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 李慧诗梦想成真

2010年11月14日17:04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 李慧诗梦想成真


李慧诗以33.945的成绩获得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冠军,并打破该项赛事的亚洲纪录,为香港队拿到首金。 本报记者 黎旭阳 摄
本报记者 许蓓

  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颁奖仪式上,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场馆内为冠军选手所奏的仍是《义勇军进行曲》,但却非为卫冕冠军郭爽而奏,这次站到领奖台最高一层的是中国香港队的李慧诗。昨日上午,亚运会场地自行车赛场诞生新纪录,香港选手李慧诗以33.945秒摘得女子500米计时赛金牌,并打破了由中国女子自行车名将江永华在2002年创下的34.000秒的亚洲纪录,原本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选手郭爽以34.152秒屈居亚军,中华台北选手萧美玉以35.440秒的成绩获得了铜牌。

  郭爽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是该项目的金牌得主,对于卫冕失败,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解释很“淡定”:“伦敦奥运会没有500米计时赛这个项目,所以在训练的时候不是很重视,自己把它当副项练,主要精力还是放在争先赛方面。”

  李慧诗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黄金宝给她吃“定心丸”

  出生于1987年的李慧诗在赛前就被香港媒体视为争夺香港代表团首金的“最大希望”,她去年在第11届全国运动会中表现糟糕,只拿到了一个第7名,此次亚运会夺冠算是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我很开心,梦想成真!我一直都很想要这枚金牌,我要感谢我的家人和神。”李慧诗在赛后表示。

  “昨晚黄金宝和我聊了很长时间,他叫我不要那么紧张,要调整好心态,他说我平时训练的成绩已经很好了,只要正常发挥就有机会。”李慧诗说。她的大师兄、香港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赛前给她“吃”了一枚定心丸,而自己的成绩能打破亚洲纪录,李慧诗称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其实我之前在训练中也破过亚洲纪录,也希望自己的成绩在这次比赛能进34秒。”她说。

  赛前被沈金康逼哭

  香港自行车队主教练沈金康赛后的工作是给李慧诗拍照,“她很久没这么开心了。”沈金康说,“郭爽今天起动阶段发挥不是很好,不然金牌一定是郭爽的。”

  “今天的气候条件和场馆的条件都不错,如果能再暖和一点,我想李慧诗的成绩还能再提高一点。”

  能为香港队拿到首金对于李慧诗来说自然是喜不胜收,但她最开心的是击败老对手郭爽。

  “她就想赢郭爽!前天晚上她一直说睡不着,我去跟她聊天,她跟我说,她真的很想很想赢郭爽一次。”沈金康说,“我想帮她放松一下,只好在昨天中午逼她哭了一场。我说你中午还不休息,怎么能有好的状态,你不要比了!这其实是我故意冤枉她的,她被我气哭了,其实也发泄了压力。”

  郭爽在赛后称,自己从未在训练里打破过女子500米计时赛的世界纪录,所以对此次比赛并没有什么目标式的要求。

  “香港选手发挥得很不错,成绩也很好。”郭爽说,“她在我前面骑出这个成绩,其实对我影响不是很大,我只是想尽力发挥自己的水平,关键还是看后面的争先赛吧。”(广州日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