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第1000枚亚运金牌诞生 沈宏梁瑜洁创历史

2010年11月14日17:01金羊网-羊城晚报徐扬扬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第1000枚亚运金牌诞生 沈宏梁瑜洁创历史

亚运会体育舞蹈标准舞———探戈舞决赛开始了。

帅得玉树临风的沈宏和美得沉鱼落雁的梁瑜洁并肩而立。不同的是,梁瑜洁穿上一套红色的晚装,这是数月前听从意大利外教的建议作出的调整。

在刚结束的标准舞———华尔兹决赛中,沈宏/梁瑜洁在主要对手、日本的石原正幸/久保斐美已经取得41.57的高分(满分45分)前提下,顶住压力,以近乎完美的发挥赢得43.14分的高分,夺得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枚体育舞蹈金牌。这也令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亚运会历史上的夺金数量达到999枚,如今他们将向中国代表团的亚运会第1000枚金牌发起冲击了。

增城体育馆内掌声雷动,“中国加油”之声在场内回荡,2300名观众热切期待历史性时刻的到来。随着曼妙音乐的响起,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的一对俊男美女迈开了他们优雅的舞步。从容飘逸、行云流水,全场观众鸦雀无声,完全沉醉于美的享受之中。直到音乐戛然而止,观众稍一停顿才回过神来。在全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裁判亮出了42.00分的该项目最高分———2010年11月13日17时52分49秒,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了第1000枚亚运会金牌!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说:“赛前,增城体育馆让我题字,我写了‘祝中国代表团第1000枚亚运金牌在增城诞生’。我是有预感的,结果心想事成。”

赛后,梁瑜洁说:“探戈舞决赛开始前,我并不知道这枚金牌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千金’,只是上场后听司仪说才知道,不过随着音乐一响,心里除了动作就什么都不想了。可是大功告成后,我兴奋得不行,太激动了!”

(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