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马术综述:盛装舞步中国摘银 四骑手排名前十

2010年11月14日16: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12:00,第16届亚运会马术比赛在广州马术场举行。首日比赛共有两个项目,分别为盛装舞步团体决赛和个人资格赛。在盛装舞步团体决赛中,韩国队以65.759分获得金牌,中国队以65.593分获得银牌,马来西亚队以65.111分获得铜牌;由于团体赛也是个人资格赛,四名中国骑手顾兵、黄焯钦、蔡乔、 刘丽娜分列第三、第六、第九和第十。

亚运会马术比赛将产生6枚金牌,分别为盛装舞步的团体/个人赛、场地障碍赛的团体/个人赛以及三项赛的团体/个人赛。盛装舞步赛也被称为“马术芭蕾”,要求骑手驾驭马匹做出指定动作及随音乐走出自编舞步,展示骑手与马匹的配合能力。比赛的理念是强调在爱马、尊重马、以马为友的前提下,充分调动马的积极性,发挥马的潜力,与人协调配合完成科目。比赛时,马和骑手要在长65米、宽25米的场地内,用12分钟的时间完成一系列规定和自选动作。比赛以骑手完成动作的姿势、风度、难度等技巧和艺术水平评分,得分高者名次列前。

本届亚运会,盛装舞步团体决赛共有中国、日本、韩国、中国台北、马来西亚等五队参赛。五支队伍的出场顺序依次为日本队、中国队、中国台北队、马来西亚队、韩国队。今天,中国队的四名骑手为蔡乔、黄焯钦、顾兵、刘丽娜。蔡乔率先出场,他驾驭赛马“KOSMOPOLIT AN”基本发挥了正常水平,但动作难度不高,艺术表现力也有一定欠缺,最后获得了64.389分。黄焯钦第二个出场,他驾驭赛马“URIS”顺利完成了规定和自选动作,动作姿态优美、流畅,最终获得了65.833分;第三个出场的顾兵驾驭“DONOVAN-BAILEY ”完成了一套高质量动作,但艺术表现力略有不足,最后获得了66.556分;最后一个出场的女骑手刘丽娜驾驭赛马“CORTEZ35”,或许是压力过大,她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最后获得63.944分。

五支参赛队中,韩国队最后一个出场。作为多哈亚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韩国队的四名骑手无论是动作姿态、难度,还是艺术表现力都堪称完美。最终,黄煐植以68.333分的高分获得资格赛第一,他的队友崔埈尚以66.778分名列第二,另两名韩国骑手金东善和金均燮分列第16和第17。综合四名骑手平均成绩,韩国队以65.759分卫冕成功,中国队以0.166分之差获得银牌,马来西亚队以65.111分获得铜牌。个人资格赛排名也随之出炉,中国队的四名骑手,顾兵获得第三,黄焯钦排名第六,蔡乔和刘丽娜分列第九和第十名。(枫叶飘零)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