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刘翔明早出征亚运 孙海平:天气好必进13秒30

2010年11月14日16: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明早出征亚运 孙海平:天气好必进13秒30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积极训练(资料图)

腾讯体育11月14日广州讯(记者王正根)随着亚运会110米栏比赛的一天天临近,刘翔终于要前往广州了。11月14日下午, 孙海平对腾讯体育表示,刘翔和他将乘坐明天上午的航班飞赴广州,然后直接前往二沙岛基地训练。

据孙海平介绍,他们明天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后,将会直接前往广州二沙岛训练基地,并于下午就开始恢复训练。“是这样,因为亚运村房间也比较紧张,要等到有些先行比赛结束的运动员离开会,组委会腾出房间来,我们再搬进去住。”孙海平表示:“所以呢,我们就先行到二沙岛那边去安顿下来。这样也不错,那边的环境,比较有利于刘翔进行训练。”的确,如果住在亚运村,那么前往二沙岛训练光在路上来回折腾就得两个小时左右。至少何时搬到亚运村,孙海平表示,根据组委会的安排,他们有可能会在20号入村。

比赛终于要来了,刘翔准备好了吗?“应该说,自9月初从美国回来后,刘翔就开始了比较系统的训练,训练负荷也一直在慢慢加上去,并且刘翔也都顶下来了。尽管说,脚还有反应,但是我们还是很欣喜地看到,刘翔的恢复比较顺利。因为亚运会临近,最近一个星期,我在训练量上安排并不大。”孙海平介绍道:“到广州后,还有一个星期才开始比赛,刘翔的训练将进入调整期,让刘翔的身体状态到比赛时,达到一个小高点。”

早在上个月,孙海平就表示过,刘翔在亚运会上将肯定可以跑出他个人最好成绩。刘翔今年唯一参加的比赛就是5月份在上海的钻石联赛,当时他带伤跑的成绩是13秒40。“应该会比13秒40的成绩要好。当然,因为我们这段时间并不是在针对亚运会的比赛做准备,更多是在为明年的大赛打基础,所以我们不会期待刘翔在这次亚运会上跑出太好的成绩。以我估计的话,刘翔这次成绩应该会是在13秒30左右。”孙海平还向记者打听广州的天气,“白天天气好是好,但是因为比赛都在晚上,就怕风大,风大的话,肯定也会影响到比赛。有风,可能超出13秒30,没风可能就在13秒30以内了。”

相关微博:

冯树勇

冯树勇刚刚跟孙海平教练通过电话,刘翔目前状态良好,已经为参赛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请大家在22日和24日或者现场,或者在电视机前为刘翔加油!

2010-11-14 22:50:56
[责任编辑:simonshen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