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谢杏芳退役仍忙碌于亚运 回北京读书是否为林丹

2010年11月14日16:08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亚运会在广州正进行的如火如荼,身为广东人,曾八夺羽毛球世界冠军的谢杏芳虽然不再是运动员,却依然忙碌在亚运的赛场。她如今的身份是亚运会志愿者团队督查。

  “我过去唯一的目标是赢得金牌,让身边的人为我感到骄傲。现在,我要让运动员、观众和记者为我们的志愿者团队感到自豪。” 谢杏芳说。

  出生于广东梅州的谢杏芳,好不容易等到亚运会在自己的家门口举办,但她却遗憾地在去年因身体原因选择了退役。“我确实为自己缺席广州亚运会感到遗憾,但身为运动员,迟早有一天是要退下来的。”谢杏芳说,“但身为广州人,我不能让自己只当一名观众,所以才会在挂拍后几天重新上岗。”

  性格比较内向的谢杏芳,以前只要把握好自己的训练和状态就好,而如今,她在亚运会志愿者部门里工作,必须学会与同事合作,以及管理志愿者团队。好在因为曾经是优秀的运动员,各级领导和各个业务口的经理都会给予关照,在协调工作上给了她方便,许多事情到她手里都能迎刃而解。

  尽管工作忙碌,昨天中国羽毛球男队的比赛,谢杏芳还是去看了,为林丹(微博 博客)加油。下一步,等亚运结束后,27岁的谢杏芳打算到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攻读硕士学位。

  “我只想通过其他方式开展新生活,以及证明自己的能力。” 不过回到北京读书,这其中是否还存在一点其他的原因呢,因为至少,这样可以和林丹有更多在一起的时间。(宁澍)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