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羽女团赢得“复仇之战” 直落三局横扫韩国

2010年11月14日15:5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4日电 (记者 岩) 没有预想中的火星四溅,中国羽毛球女队在今天亚运会半决赛的“复仇之战”中,直落三局轻取韩国,报了今年尤伯杯惨败的“一箭之仇”。

  在今年五月的尤伯杯赛上,国羽女队爆冷1:3不敌韩国,将自己推上了舆论“口诛笔伐”的风口浪尖。此后女队经历了重组的卧薪尝胆,只为能够重当霸主,一雪前耻。

  中韩这对老冤家在广州亚运赛场上再度碰撞,复仇的意味颇浓。首个代表中国队出场的是“外战之王”汪鑫(微博),她顶住了小将裴延姝的“三板斧”先下一城,更在第二局打出砍瓜切菜般21:12,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

  由于澳门队的退出,今天与韩国的比赛是女队的亚运首战。在如此关键一役中出任第一单打,汪鑫身上也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赢了球才轻松点,前边还是有压力的,”汪鑫说,“不过教练和队友没给我太大压力,只是让我放开打,打出自己准备的东西。”

  王晓理(微博)和于洋(微博 博客)第二位登场,迎战世界排名第16的李敬元/河贞恩。曾经历过尤伯杯惨败的两员女将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干净利落地以21:12拿下第一局。虽然韩国组合在第二局奋力反击,但还是以19:21败下阵来。

  如释重负的王晓理坦承,尤杯输在准备不充分,“脑袋比较空”,而今天是带着“拼”她们的劲头来的,在准备上也相当细致。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完成复仇,可谓畅快淋漓。

  曾在尤杯击败王仪涵(微博 博客)的裴升熙第三位出战。站在悬崖边的她,面对以稳定见长的 王适娴,已不容有失。裴升熙死死咬住分差,并在第二局以21:18扳回一分。不过王适娴适时调整状态,最终以21:14锁定胜局,在波澜不惊中完成了这场“复仇之战”。

  赛后,王适娴更多地谈到了自己丢掉的一局。“之前预想了很多状况,有信心拿下韩国,”她说,“不过前边都是2:0取胜的,自己想快点拿下,所以第二局有点手紧。”明天中午12:00,中国女队将在决赛中迎来印度尼西亚与泰国的胜者。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