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女团:中国需防泰国一老将 双打恐定胜负

2010年11月14日15: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广州亚运会女子网球团体赛今天结束1/4决赛的争夺。中国与泰国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如期会师半决赛。对于中国队来说,遭遇拥有塔纳苏甘的泰国队,是她们开赛以来遇到的第一个考验。只要能够摆正自己的心态,发挥正常水平,中国金花战胜泰国,晋级女团决赛应不成问题。

泰国女子网球队本届亚运会派出了最强阵容,世界排名第58位的塔纳苏甘和排名第199位的勒七瓦甘是泰国队的头两号选手。不出意外的话,半决赛中泰国队将会派遣勒七瓦甘与塔纳苏甘对抗中国金花 彭帅李娜

彭帅在亚运会前刚刚摘得ITF海硕杯冠军,在夺冠道路上,彭帅曾在半决赛中遭遇泰国老将塔纳苏甘,当时彭帅通过两盘抢七,惊险战胜塔纳苏甘。这场胜利不仅帮助彭帅夺得冠军,更是在亚运会前将自己与对手的战绩改写为2胜1负。另外李娜与塔纳苏甘的相互战绩也为2胜1负,可以说中国队两位主将不论谁对阵塔纳苏甘,都有取胜的把握。而塔纳苏甘33岁的年龄,让她在遭遇苦战时,会因体能不支处于劣势。

勒七瓦甘是泰国新近涌现的新星,1991年出生的小将现世界排名已攀升至第199位,女团赛前两轮,勒七瓦甘都轻取对手赢得2连胜。相比于塔纳苏甘,李娜与彭帅对勒七瓦甘都非常陌生,对阵这名小将,中国金花必须十分小心。

如果双方前两场单打打平,最后的双打比赛就变得极为重要,由于此前双方都是单打提前锁定胜局,双打比赛都是在无压力的状态下进行的。如果需要以双打决出最后胜负,显然大赛经验更加丰富的彭帅/ 晏紫组合会占据上风。

总体来说,只要中国队摆正自己心态,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取胜泰国应当不成问题。而如果遇到失误偏多的老问题时,如何及时调整状态是中国队急需解决的难题。这不仅关系到女团半决赛的胜负,更关系到中国金花能否摘取女团金牌。(杨伊)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