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开幕式让广州一夜成名 各方嘉宾史上最佳

字号:T|T

最好之一 顶尖之列精彩纷呈 巨大成功

张广宁昨日获颁亚奥理事会荣誉勋章。 记者莫伟浓摄
第29届亚奥理事会全体大会在穗召开 艾哈迈德罗格刘鹏高度评价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于再清张广宁获亚奥理事会荣誉勋章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非常成功、非常漂亮,是亚运史上最好的开幕式。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精彩纷呈,属于我所见过的顶尖级开幕式,非常值得祝贺。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取得了巨大成功,给人印象极为深刻、难忘。

——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

本报讯 (记者毕征、杨敏)昨日上午,第29届亚奥理事会全体大会在花园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广州亚组委主席刘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亚奥理事会副主席于再清,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广宁,以及亚奥理事会执委会全体成员,亚洲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奥林匹克团结基金、亚运会系列运动会组委会等组织的3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大会还举行了一项特别仪式,亚奥理事会授予于再清、张广宁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对筹备第16届亚运会作出的特别贡献,艾哈迈德亲王、罗格主席、刘鹏局长颁发勋章和证书。

会上,艾哈迈德亲王对广州在过去7年中为筹备亚运会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认为广州亚运会开幕式非常成功、非常漂亮,是亚运史上最好的开幕式。他特别对中国奥委会主席、广州亚组委主席刘鹏和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广宁表示感谢。艾哈迈德亲王认为,广州亚运会的成功离不开与会的各个组织的支持,希望与会代表们继续支持广州办好亚运会赛事,使广州亚运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罗格主席认为,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精彩纷呈,属于他所见过的顶尖级开幕式,非常值得祝贺。 (下转A3版)

亚运开幕式让广州一夜成名

——张广宁接受中外记者采访

本报讯 (记者毕征、杨敏)“您给12日晚上的亚运会开幕式打几分?”昨日上午,在第29届亚奥理事会全体大会会后,刚刚获颁亚奥理事会荣誉勋章的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广宁现场接受了中外记者的采访。

对于这个问题,张广宁笑了笑,说:“还是请全国的观众来打分吧!但广州亚运开幕式跳出了在体育场馆举办开幕式的固有模式,这是一个创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是无与伦比的,两年后,广州举办亚运会,如果还在体育场馆里办开幕式,不管我们如何举办,都是无法取得突破的。因此,我们按照省委汪洋书记的理念,跳出体育场馆,提出‘以珠江为舞台,城市为背景’。广州市一直按照这个理念,来谋划我们的开幕式,最后选定了广州中轴线的海心沙作为开幕式的场地。也许是历史的巧合和地理的巧合,海心沙正好在中轴线上,而且海心沙恰似一艘船的造型。昨天的开幕式关键是有创意,可以说创意无限,不仅是我个人这样认为,还有很多国内外贵宾也给予这样的评价。可以说,昨晚,让广州一夜成名。至于打几分,就请市民群众打分,请全国人民去打分、去评价。” (下转A3版)

(紧接A1版)他表示,亚奥理事会是最活跃的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持者,带领着亚洲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积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目前,国际奥委会和亚奥理事会关系空前良好,今后还将继续保持这种状态,加强相互支持和合作,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而共同努力。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广州亚组委主席刘鹏在讲话中对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州市委、市政府为筹备第16届亚运会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对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取得了巨大成功,给人印象极为深刻、难忘。他说,在亚奥理事会的带领下,亚洲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团结一致,体育水平不断发展和提高。第16届亚运会在广州举办,将为亚洲的和平和繁荣作出巨大贡献。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广宁在会上做了关于第16届亚运会筹备情况的报告。他特别指出,12日晚上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在海心沙成功举行,完美演绎了“以珠江为舞台,以城市为背景”的理念,创意无限,精彩绝伦,充分展现了“激情亚运、和谐亚洲”的风采。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取得成功,要感谢亚奥理事会、艾哈迈德亲王和中国奥委会给了广东、广州举办亚运会的机会,让广州能面向亚洲和世界展现这座古老城市的活力和魅力。

张广宁表示,广州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到位,热情好客的广东、广州人民做好了充分准备。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取得了巨大成功,但我们要继续努力,毫不松懈地切实做好亚运赛事各项组织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把第16届亚运会办成一次成功、精彩、难忘的亚洲体育文化盛会。

亚奥理事会全体大会每年召开一次,会议内容包括亚奥理事会的执委会成员进行工作汇报,亚运会系列组委会进行筹备进展汇报,奥林匹克团结基金最新情况报告,运动会申办城市陈述等。

(广州日报 毕征 杨敏)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