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赢秦茜输掉亚运会不输人:有机会再战仍会

2010年11月14日15:46华奥星空网杨莉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4日电 (记者 杨莉)通过“优势判定”憾负老对手杉本美香屈居女子78公斤以上级亚军,中国女柔大级别希望之星秦茜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广州亚运之旅。“虽然我没有赢,但技术没有输给她,如果有机会再战,我还是可能会赢。”赛后接受媒体采访,天津籍选手秦茜一番话令人印象深刻。

中日女子柔道大级别之争由来已久,佟文与冢田真希之争已成为过去,新奥运备战周期26岁选手杉本美香肩负起与中国抗衡之重任,接招的是23岁天津姑娘姑娘秦茜。两人曾有过几次交锋互有胜负,今年东京柔道世锦赛,老道的杉本利用规则两胜秦茜。

本届亚运会78公斤以上级两人一路轻松晋级、在决赛不期而遇,因彼此了解双方均较为谨慎,5分钟正赛和3分钟加时赛后未能分出胜负,比赛规定,此时三名裁判将根据场上选手进攻积极性等举旗判定胜负即“优势判定”,最终经裁判商议判定杉本胜出,秦茜与冠军擦肩而过。

“我尊重裁判的决定,继续刻苦训练争取让自己变得更强。”赛后秦茜坦言首次征战亚运赛场没有拿金牌遗憾肯定会有,但即便输掉比赛绝对不会输士气,“我认为技术上没有输给她,如果有机会再战,还是有机会赢,更不会失去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自信。”她笑容依旧,霸气十足。

广州亚运会柔道项目开赛首日除秦茜夺得女子78公斤以上级银牌外,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杨秀丽在78公斤级复活赛胜出,为中国队收获一枚铜牌。(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