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软式网球知多少?

2010年11月14日15:20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吴涛)软式网球是由网球改良而来,起源于19世纪末,发源地为日本。其用球为白色的软式橡胶球。软式网球在亚洲较为普及,尤其在日本、韩国和中华台北更流行。


  软式网球是非奥运会项目,1990年第11届北京亚运会上成为表演项目,后在1994年第12届广岛亚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软式网球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1987年4月,中国软式网球协会成立。原国家体委副主任张彩珍任该协会的主席。1987年,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举办了首届全国软式网球邀请赛和中日大学生对抗赛。从1995年开始,设全国青少年软式网球锦标赛和全国软式网球冠军赛。

  中国软式网球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蒋婷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夺得女子单打银牌。

  软式网球的场地与网球场地相同,有沙地和沥青涂塑地等。球拍比网球拍轻,有木制和石墨制等。

  软式网球比赛分为团体、双打、单打和混双等项目。团体赛由两场双打和一场单打组成,队员不能兼项,因此如果要参加团体赛,每队至少需要5名队员。

  本次亚运会共有11支队伍参赛,包括中国、印度、日本、韩国、中华台北、蒙古等。比赛设男女单打、男女双打、男女团体等项目。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