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李娜亚运会“首演”赢得对手赞美

2010年11月14日15:05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谭晶晶)中国网球头号种子李娜14日首次在广州亚运会上亮相,不仅赢得了首场比赛胜利,还赢得了对手的赞美。


  在女子团体四分之一决赛中,亚洲“一姐”李娜直落两盘,以6:0和6:4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帕尔金娜。

  这场比赛在广东省奥林匹克网球中心的中心场地举行,李娜的“首演”吸引了众多观众来现场助威。李娜和对手的最新世界排名相差悬殊,分别是世界第11位和第270位,比赛没有悬念。

  12时许,李娜以一身“中国红”走进比赛场,受到全场观众热烈欢迎。首盘比赛,李娜没有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以6:0轻取对手。但第二盘比赛一度出现转折,李娜先是以2:0领先,帕尔金娜顽强地追平比分,并以3:2反超。此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比赛呈现胶着状态。李娜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咬住比分,最终以6:4艰难战胜对手,赢得比赛胜利。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帕尔金娜对李娜大加赞赏:“李娜很强大,她很聪明,很有经验,比我打得更好。我是第一次和她交手,学到了很多东西。”

  “因为第一次和这么强大的对手比赛,第一盘我太紧张了,很快输了。第二盘我还是有机会赢的,特别是打到4:3的时候,但李娜的发挥更出色,抓住了机会,”21岁的帕尔金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赛后李娜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直接走进了运动员休息室。广州亚运会将是李娜的最后一届亚运会。她放弃了单打比赛,只参加团体比赛争夺。

  当天中国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队的女子团体比赛中,除了李娜单打获胜之外,“金花” 彭帅也在单打中以6:1和6:2战胜对手,无论 晏紫 张帅参加的双打比赛成绩如何,中国队已提前锁定四强席位。截至发稿时,双打比赛还在进行中,晏紫和张帅以1:0暂时领先。

  位列赛会头号种子的中国女队将在15日的半决赛中对阵泰国队。

  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从13日持续至23日,共设7个项目,分别是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及混合双打。

  中国网球在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的三枚金牌。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网取得了2金2铜的佳绩。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