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22名男护士组成日本龙舟队 用大澡盆训练(图)

2010年11月14日15:22东南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2名男护士组成日本龙舟队 用“大澡盆”训练

作为非奥运会项目,参加龙舟比赛的各国代表队是完全的业余选手,来历也各不相同。代表日本参赛的22名选手是来自日本兵库县的相生市,他们的职业竟然是看护师,也就是男护士。

据报道,这支叫做“相生白龙、矶风漕友会”的男护士龙舟军团中没有一人曾经有过专业的赛艇训练,完全是“杂草军团”业余选手。日本龙舟队的教练河田英幸说:“这个项目没有个人英雄,所以大家才觉得有意思。”

相生市从1922年开始学习中国的龙舟,形成了有自己传统的“白龙竞漕赛”。1998年开始,在相生市的市立护士专门学校以河田教练为中心组建了“矶风漕友会”队。河田说:“护士本来就是要接受坚忍的职业,需要忍耐,而男护士这个职业更是如此,所以我要让大家看到他们的精神,让所有人都觉得我们都是很棒的。”

由于有自己的职业,所以“矶风漕友会”龙舟队只能在早晨或者晚间的特定时间进行训练,他们从2001年参加日本国内的龙舟大赛开始,到今年7月日本国内的亚运会预选赛,已经在国内蝉联了3次冠军。

“矶风漕友会”的训练也很特别,在亚运会前,他们才开始于相生湾内进行水上训练,而一般时间都是在护士专门学校内的巨大铁制水槽内进行练习。这个大水槽长7米,宽5米、高只有1.3米,简直就是一个大澡盆。选手们就是在这里进行划桨的频率训练,训练时间是每天白班结束后的晚间7点到9点。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