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袁晓超做客腾讯网 李小龙成龙是我偶像

2010年11月14日14: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袁晓超做客腾讯网 李连杰成龙是我偶像

袁晓超做客第一时间(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首枚金牌获得者袁晓超和武术队副领队李永强做客腾讯网《第一时间》栏目,畅谈夺金后的感受,与网友分享他武术生活之外的趣事,并且谈到了对拍电影的态度。

李小龙成龙是我偶像

主持人:各位腾讯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361度特别亚运直播第一时间的现场,现在我们非常高兴请到了本次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获得者袁晓超。

袁晓超:您好。大家好,我是袁晓超。

主持人:同时请到了这次比赛武术的副领队李永强先生,李老师您好。

李永强:您好。

主持人:我觉得现在打开网页一看,首金的报道很多,这两天是不是特别累,不断的接受采访。

袁晓超:是的,觉得自从夺了首金以后,全国人民对武术有了更深的,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情,对于我本身来说非常希望大家可以继续的关注武术,关注武术以后的发展。

主持人:其实我们很多人都知道您在上一届多哈亚运会以后争夺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这次蝉联这个项目得金牌,两次比赛有什么最大不同吗?

袁晓超:这一次是在自己国家自己的土地上举办亚运会,然后我又是作为武术代表参加第一个项目金牌的争夺,我觉得自己能够拿到这枚金牌,自己本身来说是非常大的荣幸,作为武术也是包含了全国人民对我的期望对我的信任。

主持人:武术这个项目在奥运会上也有,可能你这个项目在奥运会上没有,对于很多喜欢武术的代表来说,你有什么建议给他们?

袁晓超:喜欢武术就去接触武术,可以学一套拳,不仅可以防身,而且对今后的人生都有很好的作用。

主持人:李老师您对武术的了解,您跟我们介绍一下,小孩子学习武术的时候从几岁开始?

李永强:整个武术,中国武术博大精深,主要是武术套路和散打,最近我们国家教委、教育部在全国中小学开展武术课间操,西藏那一块对武术在中小学非常重视,武术在中小学的开展有助于我们的发展,另外一个,练习武术的人套路基本上是七八岁左右开始练习,散打的晚一些,这样对小孩子的成长发育有一点影响,整体来说没有问题。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您从十岁开始练习武术,十岁之前对体育或者武术非常感兴趣吗?

袁晓超:十岁之前在上学,当时就知道武术,当时看电影、电视。

主持人:当时对谁印象最深,或者谁是你当时的偶像?

袁晓超:当时是李连杰、成龙,太多了,当时看了少林寺,他当时家喻户晓,这些前辈们在荧幕上展示的形象,展示的武术非常美,也是自己心中想象的这样一个样子,觉得很正气。

主持人:并且是中国非常传统的武术。

袁晓超:希望成为像他们一样有影响的人,希望成为像他们那样为祖国发扬光大的人,让越来越多人知道。

主持人:小男孩特别淘气,没有上学之前会拿起一根棍子,小时候学孙悟空一样来回耍,对武术看,小时候您也是这样吗,没有练习武术之前?

袁晓超:是的,我小时候非常淘气,一点不夸张的说,经常把小孩弄哭,其他的小朋友,当然也有自己的好朋友在一起玩,打架。

主持人:有没有记忆深刻的,小朋友家长敲你家门了。

袁晓超:这种事情太多了,因为那时候我们晚上上课,上课的时候打着手电筒回家,然后我们一些小伙伴们联合起来说好,在下课的一条必经路上,我们在前面拿手电筒等着那个同学,然后等他出现的时候用手电筒照着他眼睛,让他看不见,然后我们绕过去,捉弄他,那时候自己不懂事,年龄比较小。

主持人:其实有一些好奇。

袁晓超:是的,后来长大了,觉得自己小时候非常淘气。

主持人:也有一些童真在里边,接触武术之后呢?

袁晓超:接触武术之后慢慢在改变,没有小时候那么冲动了,经常寻找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法。

主持人:武术带给你的改变是什么?

袁晓超:更讲究武格,还没有达到那个高度,武艺也没有那么高。

主持人:所以武术不仅是强身健体,也是修炼个人修养的。

袁晓超:是的,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