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0-3负波兰 获第10创世锦赛历史第2差

2010年11月14日14: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0-3负波兰 获第10创世锦赛历史第2差

女排0-3波兰 获第10创世锦赛历史第2差(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继续展开争夺,在一场备受关注的9-10名排位赛里,由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八的波兰女排,最终中国女排0比3(23比25、21比25、22比25)遭横扫,在世锦赛吃到第5场败仗,最终名列第10,创造1956年首次参赛以来,54年12次征战世锦赛的历史第二差战绩。

中国女排和波兰女排近年来交锋频繁,陈忠和执教期间,女排八年只输给过波兰一次,那就是2007年大奖赛香港站2比3遭波兰逆转,2008年北京奥运会陈忠和率队3比1复仇了波兰。新奥运周期,2009年蔡家军先后在瑞士精英赛、意大利四国赛和大奖赛澳门站以3比0、3比1、3比2三连胜对手,但在大奖赛香港站却2比3折戟。2010年中国女排3次与波兰过招,王宝泉带队在瑞士精英赛和大奖赛总决赛零封对手,俞家军在世锦赛复赛3比0战胜对手,故而女排对垒波兰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 王一梅 李娟,副攻 薛明 马蕴雯,接应 周苏红,二传 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波兰队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巴兰斯卡、格林卡,副攻贝德纳雷克、嘉伊加尔,接应卡泽尔,二传萨杜雷克和自由人泽尼克。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进入状态很快,凭借薛明和周苏红先后快攻命中,王一梅跳发直接得分取得了3比0的梦幻开局,但此后女排一传出现波动,王一梅、李娟先后扣球出界,波兰女排趁机连得6分反超,薛明的快攻结束对手的涨分势头,但中国队仍然以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王一梅四号位斜线重扣将比分迫近到8比9,随后王一梅吊球、周苏红拦网将比分追到11比12,但中国队还是13比16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俞觉敏用杨婕换下李娟,中国队强攻增强,随着王一梅反击命中,中国队20比19反超。缠斗成22平后,中国女排拦网出现漏洞连丢3分,中国女排22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3比6开场落后遭当头一棒,尽管李娟的吊球和马蕴雯的背飞拿到2分,但中国队还是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俞觉敏此后用沈静思替下传球思路不清的队长魏秋月,但中国队仍然防不住对手的强攻,中局5比11落后,并以11比16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周苏红起到定海神针作用稳定住女排的一传,随着16岁小将杨婕连续两次反击命中,中国队将比分追到20比23。但格林卡强攻让波兰队拿到局点,马蕴雯挽救一个局点于事无补,中国女排21比25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局0比3落后,王一梅重扣、薛明高点快球、周苏红探头一度让女排追成4平,7平后杨婕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局俞家军12比14落后,王一梅的强攻和发球让中国队扳平比分,但俞家军还是14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俞家军通过杨婕的突破和王一梅拦网将比分追成19平。然而俞家军关键球手软的毛病又犯了,中国女排最终22比25输掉此局,从而0比3惨遭横扫。

全场比赛,王一梅轰下18分荣膺本队的得分王,薛明和周苏红各拿下8分,马蕴雯和杨婕则都是贡献7分,李娟只拿下了2分。而波兰女排的格林卡贡献了19分。

中国女排12次征战世锦赛,此前最差战绩是1974年的第14名,第二差战绩是1962年的第九名,而俞家军2010年世锦赛只获得第10,刷新了48年前的历史第二差战绩!(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