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孙琪遭逆转痛失10米手枪冠军 郭文珺仅获第四

2010年11月14日14: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在广州亚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孙琪在决赛中发挥一般,最终以481.7环的成绩夺得银牌,韩国选手金闰美以483.3环的夺得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奥运会冠军郭文珺仅获第四。这样中国选手就失去了今天产生的所有亚运会射击金牌。

第一发子弹,中国选手孙琪打出10.2环,韩国选手金闰美打出10.6环,郭文珺只打出了9.6环,韩国选金闰美开始向孙琪发起挑战。三枪过后,孙琪与金闰美的差距仅剩已经不到1环,就在决赛开始之前,孙琪还以2环的优势领先金闰美。

孙琪和金闰美的冠军之争进入白热化,从第四枪到第六枪,两人分别同时打出10.1环、10.0环和9.7环,孙琪保持住了微弱的领先优势。

第七枪韩国选手金闰美打出10.3环,孙琪只打出9.7环,金闰美实现反超。第八枪,金闰美状态神勇,打出10.5环,而孙琪只打出了9.8环,金闰美扩大了领先优势,以464.1的总成绩跃居到第一位,孙琪以463.1的成绩排名第二位。

此时,孙琪落后金闰美1环,最后两枪变得尤为重要,重压之下,孙琪在第九枪开始之后几次举枪之后又放下调整,显得十分紧张,最终她只打出了9.6环,而韩国选手金闰美打出10.2环,最后一枪开始之前,孙琪已经落后对手1.6环。

最后一发子弹,孙琪和金闰美同时打出9.0环,金闰美以483.3环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孙琪则在预赛排名第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拿到一枚银牌,朝鲜选手赵永淑获得铜牌。奥运冠军郭文珺状态低迷,只有两枪打到了10环以上,最终名列第四,与奖牌无缘。

赛后,中国选手孙琪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坦言了自己决赛中的紧张之情,“可能自己平时锻炼太少,最后两枪因为紧张,整个动作已经变形。”但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孙琪队自己的表现也表示满意,她说:“总体表现还可以,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自己还比较满意,赛前调控比较理想,成绩也是自己水平的体现。”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