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伊达公子时隔16载再谋金 称不惧中国军团围堵

2010年11月14日13: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日本网坛年愈4旬的老将伊达公子时隔16载复出之后,一心想在本届广州亚运会上再度染金,她在日前接受媒体的采访时就高调认为:“距上次夺得亚运会女单金牌已是16年前的广岛亚运会上了,自再度复出之后,目前的状态恢复良好,曾在亚运会前的巴厘岛分站赛中力克中国队一姐之称的李娜,因此,我不怕包括郑洁 彭帅等中国军团的围堵,力争再度夺得女单这枚金牌。”

日本名将伊达公子在94年夺得亚运会金牌之后旋即于次年宣布退役,过着相夫教子的安逸的日子,自2年前宣布重新复出之后就立马以让人刮目相看的势头令世界网坛震惊,她曾经在大满贯比赛中战胜了多位世界一流高手,在本届亚运会之前还战胜了中国队一号名将李娜,其老当益壮的精神头令人不敢小觑。

在本届亚运会上,伊达公子不光是要在女单上冲金,在包括女团、女双等多个项目上也不愿缺席,日本媒体也分析说,虽然伊达公子雄心犹在,并且在多次的国际系列大赛上证明了自身的实力,但毕竟岁月不饶人,在广州气温高达30度左右的环境中打多场比赛,对于她的体能和精力都是极大考验,成为夺金路上的天敌,如果想夺得女单金牌就必须从中有所取舍,否则在中国军团强大的打压下,伊达公子很有可能鸡飞蛋打,最终无一斩获。

从伊达目前的表态来看仍然没有善罢干休的意思,她认为:“在此之前已有日本射箭选手山口博时隔20年(时隔5届亚运会)重新夺得金牌,自己仅仅是隔了4届亚运会,且目前的状态非常好,为什么不全力一搏呢?”

(午人)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