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张艺谋拒亚运开幕式导演 举行地曾选奥体中心

2010年11月14日12:48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点火记忆犹新,我们还走壮丽伟大神奇这条路吗?不一定。第一次矗立在一个小岛上,我们不一定要做危险壮丽的方式。广州是个温情的城市,过春节经常会点爆竹、放烟花,所以我们很快达成共识,用这种方式点火。 ”——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

对于参与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制作的各个团队来说,这都是一项异常艰巨的挑战。尤其是,北京奥运会上,张艺谋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幅精彩绝伦的画卷。但在13日凌晨,总导演陈维亚还是心满意足,给自己的团队打了满分。

陈维亚承认,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不仅给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带来了压力,也给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带来了压力。大获成功之后,他总算长出了一口气,“坦率地说,在珠江上做开幕式,难度甚至超过了奥运会开幕式。但是我们的领导、团队和老百姓,给了我们巨大的支持。我们看到的,感受到的,就是我们预期的,基本没有什么遗憾。如果要打分的话,我首先要为团队和我们广州的老百姓打100分。 ”

而据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制作、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制作总监路健康透露,此前他们也曾向张艺谋发出过邀请,但张艺谋还没从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煎熬”中走出来,谈“开幕式”色变。在张艺谋看来,导演这样一项大赛的开幕式,难度和压力甚至比他拍10部大片还要大。这更加映衬出了陈维亚及其团队工作的艰难。不为人知的是,此前该团队一度精心策划了在广州奥体中心举办开幕式的方案,但后来,广州方面提出,开幕式要在海心沙岛上进行,团队的信心也因此动摇。但最终,他们还是坚强地挺过来了。

晨报广州11月13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