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乒球男团-中国3-0老挝 小组赛仅丢两局进八强

2010年11月14日12: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到第二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团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中国队以3-0横扫弱旅老挝队,小组赛三连胜晋级八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三场小组赛中仅仅丢掉了两局。

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 马琳、王皓(微博 博客) 马龙 张继科和许昕(微博)的目前最强阵容出战。昨天结束的前两场小组赛,中国队没有遇到任何挑战,先是以3-0横扫神秘之师朝鲜队,其中王皓和马琳分别丢掉一局。紧接着面对西亚弱旅卡塔尔队对决,中国队以3-0完胜打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小组赛第三轮对阵老挝队,中国队更不可能遇到任何麻烦,三连胜斩获小组第一板不在话下。

马龙3-0帕塔冯(11-2、11-4、11-2)

首场比赛,中国队派出马龙出战,尽管此前在全国锦标赛饱受伤病困扰,但马龙还是在亚运会前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因此他也获得了和王皓参加单打的机会。今天马龙的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帕塔冯,首局比赛,马龙率先进入状态,凭借积极的发球抢攻和网前的巧打很快将比分拉开,结果马龙以11-2先声夺人。随后的两局比赛,马龙继续强势发挥,不仅进攻凶狠、防守也十分顽强,没有给对手太多抵抗机会,以11-4和11-2连赢两局后3-0战胜帕塔冯,为中国男团取得开门红。

张继科3-0昆拉德苏瓦那(11-3、11-2、11-3)

第二场比赛由中国选手张继科迎战老挝队的昆拉德苏瓦那,双方实力相差过于悬殊,张继科牢牢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开局便以11-3抢得先机。第二局比赛,张继科乘胜追击,在气势上牢牢压制着对手,一局比赛只让对手得到2分,以11-2再下一城。第三局,张继科越打越顺,而昆拉德苏瓦那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则显得信心不足,结果张继科以11-3再胜一局,从而以3-0横扫昆拉德苏瓦那,为中国队锦上添花,大比分2-0领先老挝。

马琳3-0森萨提-苏卡塔玛王(11-5、11-3、11-4)

第三场单打,中国队派出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他的对手是森萨提-苏卡塔玛王。首局比赛,马琳尽管有些慢热,但他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很快调整过来,利用犀利的进攻拉开比分,局末阶段马琳连续得分,并以11-5拔得头筹。第二局不甘失败的森萨提-苏卡塔玛王打得非常顽强,但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他以3-11丢掉一局。第三局,马琳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比分摇摇领先,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1-4,从而以3-0击败森萨提-苏卡塔玛王,为中国队锁定胜利。这样,中国男团就以大比分3-0大胜老挝,以小组赛三连胜,仅丢两局的傲人成绩挺进八强。(秋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