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庞伟丢牌“落跑” 朱启南生日夺金喜事连连

2010年11月14日12:46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过全运会、亚运会,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终于渐渐走出了北京奥运会上丢金的阴影。在广州亚运会上,他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这次,他可以说是喜事不断。

在领取了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和个人的两枚金牌后,颁奖现场突然放起了《生日快乐》歌。射击馆媒体经理告诉记者:“这是给朱启南放的。”

朱启南赛后也把金牌献给自己,因为即将度过他26岁的生日。“我没想到会给我放《生日快乐》歌,我生日是在后天。对这个礼物,我非常惊喜,能够得到朋友们的祝福,真的非常感谢。能够在比赛期间碰到自己的生日,也很难得。我把金牌送给自己当生日礼物,算是喜上加喜。”朱启南透露,他还有一喜,“我快了领证结婚了。”

逃跑:仅拿第五,庞伟“落跑”

全运会上,杜丽丢金后夺路而逃的一幕,恐怕很多人依然记得。在广州,她同为奥运冠军的丈夫庞伟,也上演了一次“落跑”。

在男子50米手枪的资格赛中,庞伟最后一组打得不理想,中国队也输给韩国队屈居亚军。在决赛中,他虽然奋力争先,但最终也只获得一个第五名。赛后,他不理睬记者的采访要求,夺路而逃。

不过,东方不亮西方亮,庞伟虽然失金,但其队友蒲琪峰发挥出色,为中国队射落宝贵的一枚金牌。

无奈:印度枪手当旗手

男子十米气步枪,印度已经具备了向中国队发起挑战的优势,在宾德拉北京奥运会上力压朱启南夺金后,这次他和队友纳朗又给中国队带来了麻烦。团体比赛中,印度队仅仅以一环之差落后于中国队夺银,个人决赛中,纳朗又顶替止步资格赛的宾德拉,成为印度队的中坚力量。

不过,纳朗在决赛中却没有上演神奇,最后还是不敌朱启南,夺取了自己的第二枚银牌。赛后,他仍然对输掉比赛遗憾:“最后一枪如果打得更好我就能赢了,我太着急了。”

纳朗作为印度队的旗手,参加了前一天晚上的开幕式。这是极少见的一种举动,通常而言,一个国家都会让那些第二天有比赛的选手休息而非参加开幕式,并举旗入场。“能够有幸成为印度的旗手,我感到很荣耀。”他说,“从表现看,我还可以做得更好。但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这里。”宋方灿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