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千金争夺战冷门胜出 3项目PK3分钟定命运

2010年11月14日12:36石家庄日报郭立群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中国代表团历史金牌数肯定能超过1000枚,但到底是射击,还是举重抑或游泳,大家都猜不透。但最终却由非奥项目——体育舞蹈夺走,有点出乎大家意料。

本届亚运会开赛前,中国已经夺得991枚金牌。由于昨天上午中国就有武术、自行车、射击(6项)等项目,中国军团说不定在中午就超过1000金。

不过竞技场上瞬息万变,中国队的这第1000枚金牌却是来之不易,从上午中国队就开始不断错失计划内的金牌,如果说庞伟不是主项、发挥欠佳,中国队在男子50米手枪团体上本来就没多大优势的话,那么自行车郭爽的失利则非常意外。

连续的意外也让射击赛场上的朱启南有些失落,赛后他坦言本来以为自己有机会成为中国亚运“千金”得主,但是却最终失之交臂。跟他一样郁闷的是武术女将叶凡,她本来也很有希望拿走千金,从而让本届亚运首金和历史第1000金都归于武术队名下,结果也是空欢喜一场。

“等待千金”好事多磨,下午的两项女子柔道比赛,先是奥运会冠军杨秀丽在女子78公斤级半决赛折戟,接着小将秦茜又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的决赛中与对手鏖战8分钟惜败。

最后的结果非常具有戏剧性,首次进入亚运会的体育舞蹈决赛在17时开始,与此同时,举重男子56公斤级比赛已经在半个小时之前的16时30分开始,沈宏/梁瑜洁吴景彪都有希望成为幸运儿。吴景彪虽然实力超群,但是他受困于举重的赛制,前面水平较差的选手不结束比赛,吴景彪根本就无法出场。

而在此时一匹黑马又从旁杀出,游泳比赛在18时开始,首个项目女子200米自由泳中国的朱倩蔚是最大热门,游泳项目在两分钟以内就能产生结果,第1000金的“争夺”达到了白热化。最后还是沈宏/梁瑜洁抓住了机会,他们先是在华尔兹舞姿中夺冠(第999金),不到半小时又在探戈舞姿再取一金,中国亚运会历史上的第1000金就此诞生!而朱倩蔚最终仅仅落后了3分钟,吴景彪则落后了6分钟,中国的第1000金,它来自于一个谁也没有想到的冷门项目,这应该也是一种天意吧。

特派记者 郭立群

本报广州电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