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蝶泳银牌也是武汉造 陶李:还没想过卫冕50米

2010年11月14日11:57楚天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楚天金报讯 在今天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来自新加坡的小将 陶李对中国队员 焦刘洋造成很大的冲击,尽管最终只获得一枚银牌,但场边的新加坡代表团依旧欢呼雀跃。不过很少有人知道,这个新加坡小丫头却是“武汉造”——生于武汉、长于武汉。

今年20岁的陶李,父母都是武汉人,而且都跟游泳有关系,她的父亲是我省游泳队领队陶然,母亲原来也是武汉的游泳教练。由于父母的关系,陶李从小就很喜欢游泳,尽管曾经进入国家队集训,不过陶李的成绩一直是不上不下。14岁时,因为母亲的工作变动,陶李也来到新加坡,并加入了新加坡籍。在新加坡,陶李师从澳大利亚教练邱吉尔,成绩也稳步上升,成为新加坡的希望之星。

陶李的成名之战是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当时在女子50米蝶泳比赛中,16岁的她出人意料地战胜中国名将周雅菲和徐妍玮,从中国队手中抢走金牌,成为人们眼中的“神童”。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她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获得第五名,成为新加坡历史上第一个进入决赛的游泳选手。

今天的比赛中,陶李也是后来居上,压倒日本选手拿到银牌。赛后面对来自故乡记者,陶李用武汉话笑着说:“这次拿到银牌我也没想到,因为之前的训练感觉一般,接下来我还有50米蝶泳的比赛,卫冕?我现在还没想过。”据悉,这次亚运会,陶李的父母都来到了广州,亚运会结束之后,她还将回武汉休息几天,“23日我会回武汉,到时候再见啦!”陶李笑着离开了。

(楚天金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