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80秒夺得亚运第1金 袁晓超有机会想演张无忌

2010年11月14日11:38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80秒,9.78分,22岁的袁晓超不负众望,一袭红衣的他,在武术男子长拳项目上成功卫冕,为中国队拿下广州亚运会首金,赢得开门红。

袁晓超赛后表示,自己现在不会像偶像李连杰那样进军影视圈,仍需要在武术道路上不断追求:“俗话说:‘学无止境’,我相信自己能做得更好,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

红色比赛服迎来开门红

昨日8时35分,武术男子长拳项目率先在南沙体育馆开战,广州亚运会首金将在这里率先产生。

赛前被公认实力最强的袁晓超,排在第八位出场。一袭红衣的他让人眼前一亮,他目若朗星,面如白玉。在向观众抱拳致礼后,袁晓超迈步出拳。1分20秒的动作套路一气呵成,姿势舒展,虽然动作中有小的失误,但也没能妨碍他拿下全场最高分──9.78分。

赛后谈及比赛中的失误,袁晓超的脸上露出一丝遗憾:“腿伤对自己的发挥有一点影响,在做劈叉时感到有点不稳,尽管动作完成了,但还是不如平时训练做得精彩。”

赢得广州亚运首金,袁晓超非常高兴,他表示,自己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我很高兴能够赢得广州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我非常感谢教练的指导,我把这项荣誉归功于他。”

有机会最想演张无忌

“能够代表中国代表团参加第一项金牌的争夺,非常幸运,能取得第一块金牌非常高兴……”虽然早已贵为奥运冠军,但是袁晓超在夺冠后还是显得非常兴奋。10岁就开始习武的袁晓超,从小就喜欢看武侠片,“虽然我知道电影里那些飞檐走壁的功夫都不真实,但我还是很崇拜李小龙、李连杰,成龙他们,我也想做做一个拔刀相助的仁义之士”。

事实上,帅气的袁晓超也曾经有过出镜的机会,当时《新少林寺》剧组曾经找到他,但是因为和多哈亚运会的备战时间冲突,他选择了放弃,“拍电影以后也许还有机会,但是比赛就这么一次,所以我并不后悔。”至于如果有一天去拍电影最想扮演哪个角色,袁晓超告诉记者是张无忌,“张无忌和我有相似之处,本身他的天赋也不是非常高,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达到了武艺非常顶尖的水平。”已经夺得两个世界冠军和亚运冠军的他,可以说是武术项目中的佼佼者。他会不会像自己的偶像那样转行进军演艺圈呢?袁晓超说,这个可以有,但要等到退役之后。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发自广州

相关链接

历届亚运会

中国首金

中国代表团1974年开始参加亚运会,每届比赛谁为中国队获得首枚金牌均备受关注。在过去的9届亚运会中,中国队夺得首金的项目中射击和体操各占3次,2次来自举重,1次是击剑;而在这9次首金中,有3次也是亚运会的首金。本届广州亚运会,袁晓超获得男子长拳金牌,再度摘得首金。以下为过去几届亚运会中国首金:

第七届 德黑兰 男子手枪慢射 苏之渤

第八届 曼谷 男子自由操 李月久

第九届 新德里 男子团体体操 黄玉斌等

第十届 汉城 男子气步枪团体 徐小广等

第十一届 北京 女子举重44公斤级 邢芬

第十二届 广岛 女子团体体操 莫慧兰

第十三届 曼谷 女子举重48公斤级 刘秀华

第十四届 釜山 击剑 王海滨

第十五届 多哈 男子气步枪团体 朱启南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