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洪明甫声称中韩战不动员 韩媒曝国奥三大死穴

2010年11月14日11: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洪明甫声称中韩战不动员 韩媒曝国奥三大死穴

洪明甫自信能战胜中国

腾讯体育讯 韩国队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本届亚运会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兵不血刃3-0轻取巴基斯坦队,在复赛中将与同样3球胜出的东道主中国队不期而遇,由于韩国队在小组第2场比赛中以4球大胜约旦之后就有的放矢地先期做好打复赛的准备,目前可谓万事齐备。该队主教练洪明甫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们已经看过中国队小组赛所有的比赛录像,分析了东道主球队优势和软肋,作为一支渐入佳境的球队,我们面对复赛的第一个对手不需要太多的动员和鼓动,球员们只需充分发挥真实实力和水平定能战胜对手。”

作为当年恐韩症制造者之一的洪明甫本届亚运会的身份已转换成为主教练,随着韩国队南非世界杯创佳绩,韩国城南一和队又问鼎亚冠,韩国人雄霸亚洲,为即将到来的申办世界杯活动造市、捞更多印象分意图相当明显。为此,在本届亚运会备战期就兴师动众地欲把包括朴周永、奇诚庸、金正友3名参加过世界杯的主力球员招募入队,目标直指亚运会冠军。后因球员所效力的欧洲各家俱乐部拒绝放人,最终能够代表韩国队参赛的仅朴周永一人,既便如此洪明甫也相当知足,尤其与手下败将中国队过招,他深知中国队的软肋并掌握着克敌致胜的秘笈。

据称洪明甫给弟子们目前讲得最多的并不是具体的战术,而是反复告戒球员们切勿掉以轻心。他一再要求自己的队员,虽然在复赛中避开了打法成形、球星战术明显、实力超群的日本队,但遭遇东道主的中国队,仍然容不得有丝毫的懈怠。韩国队在本届亚运会首场遇朝鲜队的比赛中1球小负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轻敌,没把9名参加过南非世界杯主力球员组成的对手放在眼里,结果意外吃了败仗,其中的教训值得深刻汲取。

洪明甫这支韩国队是由他亲自带过的U19国青队为班底,再加上吸纳了从国内联赛涌现出的特点鲜明的球员以及海归代表朴周永组成。其中作为球队的当仁不让的一号球星,朴周永的个人实力毋庸置疑,火线加盟即在包括与巴基斯坦队的比赛中有球进账,足以确定他在球队攻击阵容的核心地位,当然最令洪明甫感到担心的还是配合,在讲究论资排辈、等级森严的韩国球队里,其它实力明显在朴周永之下的年轻球员该如何给朴周永喂球,包括喂球的时机把握上都是本场比赛胜出的关键。

韩国媒体显然对于这场中韩之战的看法也呈一边倒,其中的缘由不仅是由于韩国队备战本届亚运会的训练时间和人员得到保障,在对比中韩两队在已经进行过的前3场小组赛的表现来看实力之差也比较明显。韩国队除了延续韩国队速度、快速转移、大范围跑动的传统打法同时,在攻防转换的节奏上也显示出良好的战术素养,仅失掉1球足以说明后防线固若金汤。相反中国队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充分暴露出很多问题,尤其后防线上虽然安排了清一色人高马大的中后卫坐镇,但从实战的表现来看,转身慢、速度慢、出球慢已经成为中国队的死穴。

韩国队在本届亚运会的目标是时隔20载重新夺回亚运会冠军,虽然他们没想到会在复赛的首场比赛中就遭遇到东道主中国队,包括看台和场上各种意想不到的主客观因素都很有可能影响到比赛的结果,但洪明甫则坚信:“我们的目标已经明确,球员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打起精神,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打败中国队闯进下一阶段比赛甚至最终问鼎金牌必须要重视每个环节。”

(午人)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