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400m个人混合泳 李玄旭叶诗文携手进决赛

2010年11月14日09: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展开第二天的争夺。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中国选手叶诗文和 李玄旭分别以4分44秒09和4分45秒42排名第一和第三,顺利晋级决赛。两名日本选手加藤和和藤野舞子也获得了决赛资格。

共有10名选手参加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预赛,被分为两组,总成绩的前八名获得决赛资格。中国队派出了亚洲纪录保持者李玄旭和年仅14岁的新星叶诗文。李玄旭今年游出4分34秒59的世界第三好成绩;叶诗文游出的4分37秒97,世界排名第十一,可以说两名中国选手的实力远远高出其他选手。

叶诗文被排在第一组第二泳道,两名日本选手加藤和、藤野舞子在四道和五道出发。前100米蝶泳,叶诗文领先1.72秒第一个转身;随后的仰泳虽然不是她的强项,但她仍旧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37秒;蛙泳的100米,叶诗文并没有发力,而是保持着平稳的划水节奏,并依然保持着领先;最后100米自由泳是叶诗文的强项,她显然保留了实力,打腿节奏很慢,几乎只靠上臂划水游到终点,并最终以4分44秒09率先触壁。加藤和和藤野舞子分别以4分44秒72和4分45秒67排名二三位。

第二组中,李玄旭位列第四泳道。前100米蝶泳,她以0.37秒的优势率先完成;仰泳泳姿,她轻松地扩大了领先优势,200米处已经领先排名第二的中华台北选手程琬容2.46秒;接下来的100米蛙泳,李玄旭继续保持领先;最后100米自由泳,她发挥了划水频率快的特点,并以4分45秒42第一个到达终点。韩国选手南有宣和中华台北选手程琬容分别以4分46秒59和4分47秒90获得这一小组的二、三名。

总成绩排名,叶诗文高居榜首,李玄旭排名第三,两名日本选手加藤和与藤野舞子分列第二和第四位,她们均获得了晚上的决赛资格。(Henrietta)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