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重庆晨报:千金之喜花落体育舞蹈冥冥有天意

2010年11月14日09:17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的首日,除了首金,还增加了一个新的更大的悬念:在之前已经获取991枚亚运金牌的情况下,中国军团征战亚运会的第1000块金牌将肯定在首日产生。各大媒体对千金这个节点趋之若鹜。

首金:没有悬念

或许,因为袁晓超在男子长拳锁定广州亚运首金太过缺乏悬念,又因为,对早已奠定自己亚洲体育霸主地位的中国军团来说,第1000块金牌是一个更加值得铭记的里程碑,从1974年第一次参加德黑兰亚运会,射击运动员苏之渤在亚运会金牌榜上第一次书写中国人的名字后,到8年后的新德里,男子举重运动员姚景远为中国军团拿下第100块亚运金牌,中国亚运千金当然万众瞩目。

昨天上午,袁晓超尽管在“一个人的舞台”上稍有差池,但依然无法影响他拿下广州亚运首金,因为在过去4年的任何比赛中,他都是男子长拳项目无法撼动的王者。

千金:十足悬念

从首金到千金,悬念迭生,伴随着唏嘘与惊叹。昨天上午的射击场上,原本只锁定3个基本夺金点的中国射击队,小爆冷门射落5枚金牌,只让韩国人抢走一枚男子气手枪团体金牌,这也让中国的“千金计划”提速,但随后在华南理工大的摔柔赛场,奥运冠军杨秀丽却败走麦城无缘决赛,秦茜也在挺进决赛后遗憾的只拿到银牌,算上之前的女子场地自行车500米中国选手不敌中国香港的姐妹,“千金计划”重回正轨。

所有的目光都投向增城体育馆,这里的体育舞蹈比赛将成为千金诞生地。下午5点45分,沈宏梁瑜洁率先拿下体育舞蹈标准舞华尔兹的金牌,稍事休息,他们再度出战标准舞探戈决赛。这对同为25岁、搭档8年的探戈舞高手,在充满浓郁拉丁风格的舞曲中,旋转、回首、顿挫,翩翩起舞,千金就此诞生。3分钟后,朱倩蔚为中国军团摘取首枚游泳金牌,但已经无法改变“舞出千金”的事实。

偶然,又或是必然,亚运千金以意外的方式,花落并不受关注的体育舞蹈。这也许是某种冥冥中的天意:当我们过多在意足球、田径、游泳,过多在意金牌、世界纪录,其实我们的目光不妨多投向那些更接近你我生活,更挥洒凡人激情的领域,回放一次沈宏和梁瑜洁的翩翩舞姿,回眸间的心有灵犀,15年勤习舞技的酸甜苦辣,8年亦步亦趋的琴瑟和谐,直指我们内心深处最柔软的部分,千金不换。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