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瘦死”的国奥比马大 目前状态无法挺进八强

2010年11月14日08:42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很难说参加亚运会的这支中国国奥队可以代表中国足球的最高水平,但好在他们的对手马来西亚也没有打出、或者说没有条件打出东南亚足球的最高水平:在天河体育场45000名球迷的欢呼声中,在当值主裁对马来西亚3张红牌的判罚下,在上半场零进球的压力下,中国国奥队终于凭借下半场三名后卫李建斌、赵宏略 张琳芃的进球3比0击败了对手。

  和前几场比赛一样,现场观众仍旧对国奥队给予了无限的热情,几次人浪过后,甚至有球迷高声唱起国歌。正是在这样声势的引领下,国奥球员开场便打出了前两场比赛不曾有的锐气和霸气,张琳芃第一脚任意球打门就来自于张远的一次奋不顾身的拼抢,以队长身份出场的后腰吕鹏更是用自己拼命的表现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

  与日本和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中国国奥队先后派上了吕文君、李凯两名前锋,可效果不佳。本场比赛,球队主帅孙卫出人意料地将边前卫张远推上了锋线,但除了比赛第13分钟的一次后插上头球外,张远并没有太多表现,球队进攻还是更多依靠简单的边路下底传中。

  比赛转折出现在第25分钟,马来西亚队18号球员贾苏利因累计两张黄牌被澳大利亚籍主裁判罚出场,其队长拉希姆又因为和裁判理论被直接红牌驱逐出场,1分钟内,马来西亚就变成了9打11。但在这之后,国奥队反而变得不会踢球了,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前,居然没有完成一脚有效射门,两队比分也定格在0比0。

  下半场比赛国奥队状态有所回升,但射门仍旧是“N过而不入”,直到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国奥才利用一次禁区右侧的任意球机会由助攻上前的中后卫李建斌头球攻破了马来西亚队的球门。

  第66分钟,又是凭借定位球机会,边后卫赵宏略力度并不大的射门神奇地滚进了马来西亚队的球门,国奥取得2比0领先。第81分钟,全场表现活跃的马来西亚队后卫库纳在禁区内拉倒了张健,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马来西亚场上仅剩8人。这次犯规送给了国奥1粒点球,张琳芃一蹴而就,场上比分3比0。

  终场哨吹响,国奥取得了亚运男足小组赛两连胜,并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但以国奥目前的状态和实力,想要实现赛前制定的“打进八强”的目标,还需要更多的调整和努力。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