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冉雄飞:中国国奥赢得史上最艰难的大胜

2010年11月14日08: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前展望和韩国国奥的1/8决赛并没有错,可更换两名主力就打成这样,还真的说不过去。

在足球领域,3:0算是一次大胜,可他们却赢得了“史上最艰难大胜”的称谓,就连央视体育在报道时,也把国奥表现戏称为“最艰难比赛----国奥3:0战胜8人大马”,真不知道这是勉励,还是真正的嘲讽。

如果没有澳洲裁判的突然发飙,这场比赛本来也应该是一场大胜,可看完比赛的我们不愿意这么想,看看国奥的表演,有谁能相信这支史上最弱也是最不受待见的奥运代表队呢?反正我不相信。

澳大利亚裁判判罚尺度自不必说,国奥队自己水平不行才是最制约进球能力的因素,在本方被罚下两人的前提下,我们看到,马队教练知道换下一名中场,加强后防,而我们的教练却不敢撤下一名后卫,或者把一名后卫直接顶到前场去加强进攻,但更重要的是,需要知道自己的特长,怎么样才能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特长,攻破对手的球门,像上半时那样盲目的加强远射和胡乱传中,国奥队破门还真的不容易。

在浪费了半小时之后,国奥队教练组终于下定了决心,笔者在微薄上支招说,如果常规的破密集防守方式不可行,那就要加强前场突破,只有一点突破,才可能全盘打活,下半时的三个进球证明了笔者不是伪专家,我们先是利用个人突破制造前场定位球打破僵局,随后又利用直接任意球和点球把比分打成三比零,可即使如此,我们也很难满意国奥队,不是我们太挑剔,而是他们真的水平好像不行。

从三场比赛看,“没有特点”就是这支所谓的史上最弱国奥的最大特征,对方人数减少之后,要想破对方密集防守,其实有很多方法,比如后场减少人数,改变阵型;还有就是局部加强人员,选择重点攻击点;还有后腰压上,阵型前移,当然,球员盲目可以理解,教练组应对的缓慢,却是不可原谅的,我相信亚运会之后,这支球队必然要面临重组,除非,崔大林和韦迪都看不见国奥队到底是什么货色!

进入淘汰赛之后,我们很难相信这支国奥队能够走远,球队欠缺太多,除了拥有王大雷这样的骚包球员太多之外,球队组合,战术打法,主导思想,都很难让我们看到希望。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