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黄蜂裁掉中国男孩 亚历山大NBA三年换三队

2010年11月14日07: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资料图:亚历山大在雄鹿开始NBA职业生涯(点击查看更多NBA资讯)

资料图:亚历山大雄鹿开始NBA职业生涯(点击查看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4日《今日美国》消息,黄蜂宣布裁掉了替补前锋乔-亚历山大

黄蜂是今年9月与亚历山大签订为期一年的合同,合同只有一部分是受保障的。本赛季,亚历山大仅为黄蜂打了6场季前赛,场均1.2分、1.7个篮板。

亚历山大于2008年通过在选秀中被雄鹿在第八顺位选中。但很快却发生不幸,由于腿筋受伤,亚历山大不得不缺席了41场比赛。由于没有得到足够的实战锻炼,亚历山大很快被雄鹿下放到了NBA发展联盟。上赛季,亚历山大被交易到了公牛。在他打过的67场常规赛中,亚历山大场均得到4.2分、1.8个篮板。

尽管在球场上还没能引起很大的关注,但中国球迷对亚历山大还是比较熟悉的,这是源于其中国元素背景。亚历山大是NBA历史上首位出生于台湾的球员,出生于台湾高雄,并在北京生活过5年,参加北京市高中联赛,还在2001年获耐克高中联赛的得分王。随后由于父亲工作调换,他又在香港生活了半年。亚历山大还能说一口不错的普通话,被球迷亲切地称为“中国男孩”。

亚历山大返回美国后,于2005年进入西弗吉尼亚大学。大三期间,他场均能拿到16.9分、6.4个篮板和2.4次助攻。到了2008年,身高6尺8寸的亚历山大参加了NBA的选秀,被雄鹿队以首轮第8顺位选中。开始了在NBA的艰苦追求。

(无疆)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