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体操男团收获第一金 张成龙为山东省争光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13日讯(记者 王蕾)在13日晚进行的广州亚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368.500的成绩获得冠军,实现了中国队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在该项目上的十连冠。与其他队员相比,身材修长的 张成龙更为引人注目,这位来自山东的体操新星用自己的努力帮助中国男子体操队完成亚运会体操男团十连冠伟业,而这也是山东籍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1989年出生的张成龙是荷兰世锦赛单杠金牌和男团金牌得主。体操队员向来身材娇小,即便是男子体操队员也不例外,因此身高1米72的张成龙在体操运动员中绝对算得上是大个头。 和其他队友相比,张成龙1米72的身高让他在体操赛场上非常显眼,在比赛中也让观众觉得他在完成单杠动作时显得格外潇洒飘逸。对此,张成龙却表示个子高并非优势,“我个子高,练起来就吃力啊。 其实平常训练困扰挺大的,别人练一两组,我要练三四组。”

张成龙说,由于连续征战世锦赛和亚运会,所以身体比较疲劳,感觉自己目前并不是在最佳状态,但是这并不影响他下一步比赛的信心。“对于将要参加的其他几个项目,我还是很有信心的。”张成龙自信地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