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体操队不负众望 吊环王陈一冰定胜局

2010年11月14日06:22信息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昨晚在本届亚运会体操首枚金牌争夺中,以世界冠军人马出征的中国体操男队不负众望,以368.500分的巨大优势轻松获得男团冠军。这也是中国体操男队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连续第10次获得男团冠军。日本队以357.500分获得第二,韩国队以351.200分获得第三。

世锦赛夺冠原班人马出战

本次广州亚运会,中国体操男队派出了刚刚在荷兰世锦赛夺冠的原班人员,分别是陈一冰(微博 博客) 冯喆 滕海滨 严明勇 吕博 张成龙。而老对手日本队则雪藏了全部一线主力。因此,对于中国队来说,男团这块金牌原本就应该十拿九稳的。在昨晚中国队出场之前,老将水鸟寿思带队的日本队已经比完全部赛事,六项比赛得分为357.500分,水鸟则以90.250分暂列个人全能第一。

前四个项目全部遥遥领先

不过,中国队一亮相就占尽了风光,在第一个项目男子跳马中,5名出战队员得到了64.450分。随后是中国队在双杠继续扩大优势,在吕博和张成龙平稳发挥后,老将滕海滨第三位出场,他整套动作得到了15.500分,而中国队也得到61.900的分数。

第三项单杠,日本队这个项目在“飞行大师”水鸟寿思的带领下拿到61.400分,而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陈一冰则得到14.200分,而新科单杠世界冠军张成龙的空翻接杠上动作的难度奇高,他得到了16.100分,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得到61.950分,在日本队最有优势的项目里战胜了对手。

随后自由操项目上,中国发挥稳定,尽管陈一冰临时放弃了该项目比赛,但4项过后中国队得分达到248分,遥遥领先日本。不过在原本中国队的优势项目鞍马上,昨晚吕博和陈一冰发挥都有严重失误,得分仅为58.200分。

“吊环王”陈一冰定胜局

最后一项是吊环,前面出场的滕海滨、吕博、严明勇都圆满完成自己的工作,而最后一个出场的则是“吊环王”陈一冰。赛前,体操男队领军人物陈一冰就表示,一定要让五星红旗继续飘在最高处,这位刚刚在亚运开幕式中作为倒数第四棒传递圣火的帅小伙没有食言。他的支撑和十字都演绎得十分完美,当陈一冰最后稳稳落地后,全场沸腾了,他也得到16.200的超级高分!最终男子团体冠军再一次属于中国,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的第19枚金牌。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