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新人夺下游泳首块金牌 吴鹏亚运首输松田丈志

2010年11月14日06:19信息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晚,广州亚运游泳项目正式拉开帷幕,在首日的六块金牌的争夺战中,中国水军摘得4金,而另外两枚金牌由日本队夺得,其中,男子200米蝶泳的决赛中,中国老将吴鹏与日本人松田丈志三度在亚运赛场交手,曾经两度击败对手的吴鹏却输在了“家门口”,甚至无缘奖牌。

新人夺下游泳首块金牌

女子200米自由泳项目是本届亚运会游泳项目中的首块金牌,中国女将朱倩蔚与队友唐奕这对上海“双保险”上阵,决赛赛场也成为这两位上海姑娘的“内斗”的舞台,在最后五十米,朱倩蔚反超唐奕,以1分56秒的个人最好成绩为中国水军夺得首冠,赛前备受看好的唐奕则位居第二名。夺冠后的朱倩蔚十分兴奋,“ 这是我首次参加亚运,很开心能够获得本次游泳比赛的首金,一上场就感到很多中国人给我加油,我感觉充满了力量。这也是我个人最好的成绩。”

原本朱倩蔚有望成为中国亚运代表团冲击第1000枚金牌的选手,但在她参加决赛的期间,第1000金已经被体育舞蹈队夺得。

吴鹏亚运首输松田丈志

作为中国水军的老大哥,吴鹏已经是第三次征战亚运,吴鹏曾经于釜山亚运会及多哈亚运会在男子200米蝶泳的比赛中力压松田丈志夺冠,然而昨晚,他却在自己的主项输给了上对手。

自从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吴鹏便一直受到伤病困扰,而松田丈志的状态却渐入佳境,今年吴鹏特意前往美国特训,原本广州亚运是他个人极为期待的赛场,但最终却在“家门口”输给了老对手。对于未能卫冕,吴鹏认为训练出现问题,“大家都知道我前程太差,现在我尝试了一些新的游法,今天我前面100米还可以,但是到了150米就体力各方面有些不够了,后程没有游出我的水平。”赛后吴鹏说,这是他参加200米蝶以来表现最差的一次。

尽管此次发挥平平,但吴鹏表示,希望明年还再去美国参加特训,“我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在此之前我可以做更多新的尝试,这些尝试是有必要的,就算失败也要从中总结”。

焦刘洋有望成“多金王”

昨晚中国水军中收获最多的无疑是蝶泳名将焦刘洋,昨晚她收获了女子100米蝶泳、4x100米混合泳两块金牌,在本届亚运会中,焦刘洋的最大对手北京奥运冠军刘子歌因故缺席,因此她成为了本届亚运会蝶泳项目最受关注的泳将。在夺得两金后,焦刘洋在接受采访时被问道刘子歌的缺席是否成为夺冠的重要原因时,她平静地说,“不管她在不在,我都是游好我自己的。”

在其他三项的比赛中,小将王然迪夺得女子50米蛙泳决赛冠军,而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比赛中,中国泳将黄朝升不敌日本选手屈居第二名。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