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志愿者阻拦媒体记者 安保人员态度强硬

2010年11月14日06:00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13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拉开战幕。被誉为广州市“市球”的羽毛球项目在天河体育馆激战正酣,但对于媒体和前来观赛的爱好者说,却不得不“消消火”。

搭乘从番禺媒体村出发的大巴车,抵达天河体育中心东门停车处已经是50分钟以后了。与前几天看训练时一样,笔者按照指示牌前往举行羽毛球比赛的天河体育馆,拾级而上准备从二楼看台进入场馆时却被栅栏内的一堆志愿者拦住了去路,对方表示这里只是“观众入口”并非“媒体入口”,因此示意媒体记者要从专门的媒体通道进场。但进一步询问“媒体入口”在哪里时,笔者又再次听到熟悉的三个字“不知道”,“我们只是负责这个口的观众检票,你要找负责媒体的志愿者,而我们不是一个部门的我没有他们的联系方式。”

有位志愿者建议沿着铁丝网走过去就能看到目的地,其实对于这座比赛场馆,作为羽毛球专项记者们并不陌生。这里既是此前中国公开赛的举办地,在本届广州亚运会开赛前的采访各队赛前训练时大家也都已经与它亲密接触过,所以清楚地知道媒体工作区域就在底楼一“铁丝”墙之隔的不远处。无奈的是场馆外围区域被高高筑起的铁丝网隔断开来,沿着志愿者所指示的铁丝网,却发现与天河体育馆渐行渐远。

中途询问路上的其他志愿者,大多都摇摇头,“我也不知道”。一位男同学还跟笔者诉起苦来,“我刚才也绕了半天,发现这边不是入口而是安检门,再走就出去了。我同学今早上也是绕了一大圈才找对地方。”笔者无奈只好折返刚才负责观众检票的志愿者准备再次询问。

但却遇到了态度强横的安保人员,笔者多次出示记者证件,强调文字记者的通行区域为“所有竞赛场馆与训练场馆”、“主新闻中心”、“媒体村”、“新闻运行区”、“公共活动区”、“媒体巴士服务”,但该人表示这个入口只接受手拿门票的观众进场,笔者所说的“所有竞赛场馆与训练场馆”和“公共活动区”并不合理。由于场馆内的比赛不等人,看着近在咫尺的体育馆却不得进入,笔者也急得推门而入。

但志愿者们大多神情茫然,有人说“不能擅离职守,不准离开该岗位”,有人说“不知道要找谁解决此事”,而眼前挡住去路的保安更是开始与笔者推搡了起来,一边拉起袖子说要去某一间屋子里谈。

由于天河体育馆的外围用铁丝网被分割成多个块状,看着没有任何阻挡但是走到跟前才发现根本无法通过,大家亲眼目睹着几位身穿制服的男性工作人员轻松地翻过围栏,朝着目的地而去。对此,那位态度强硬、声称“按规章办事”的安保人员却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眼看着志愿者将笔者带去了跟体育馆完全相反的方向,后面跟随的几位马来西亚媒体记者停住了脚步,又折返回体育馆二楼看台,最后他们是否顺利入场不得而知。

何 霞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