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微笑双胞胎姐妹火了 为练规范表情脸都练抽筋

2010年11月14日04:17大洋网-广州日报徐静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微笑双胞胎姐妹火了 为练规范表情脸都练抽筋

微笑姐妹一夜走红网络

本报讯 (记者徐静 通讯员张淼、魏晖晖)昨日,本届亚运会首金诞生,中国武术选手袁晓超勇夺金牌,颁奖礼成为关注焦点。不过,细心的电视观众注意到,颁奖礼上的两位引导礼仪小姐长得特别像,原来她们就是一夜红透网络的“微笑女孩”吴怡和她的双胞胎妹妹吴悦。

两姐妹比获奖运动员都高

昨天上午,南沙体育馆决出了广州亚运会男子长拳冠军。细心的电视观众可能会注意到,负责引领的颁奖礼仪小姐有些面熟。原来,她们是一对双胞胎,在运动员前引领的是妹妹吴悦,在后的是姐姐吴怡。吴怡因在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微笑,在网络上迅速走红,被网友称为“微笑女孩”。

在颁奖典礼上,身高达到1.78米的两姐妹比三位获奖运动员都要高。她们身着蓝色和黄绿色为主色调的“行云流水”礼仪服装,还是标志性的微笑,训练有素地指导运动员在颁奖台前的位置。

虽然已备受关注,但吴怡说,不管是不是为首金颁奖典礼做引导,自己都要认真对待,努力把工作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有时一笑就是几十分钟

妹妹吴悦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她告诉记者,亚运礼仪训练绝非是站一站、走一走那么简单。“引导运动员时,在保持原来站立形态的基础上,引领时身体前倾 15°,转身45°,手腕成一条直线不能拐弯,掌握好手的高度,不能太高或太低,走路时控制摆臂幅度,保持眼神交流及微笑……”

其实,站姿、引领、托盘、走位、问好、上步递物、退位、转身、微笑等,每一个看似简单的细节都被放大,都有着各自严格的标准。膝盖间夹一张白纸、腿不能留缝隙,头顶一本书,耳朵与肩膀保持平行,保持这样的直立姿势半个钟头以上,这样的站姿,是她们每天的“必修课”。

对吴悦来说,也遇到不少难题,习惯了“笑不露齿”的她,很难接受“至少要露4颗牙”的微笑标准。“因为我微笑时放不开,总觉得咧嘴笑非常奇怪。”微笑伴随着她们的训练全过程,有时候一笑就是几十分钟,笑到脸抽筋是常有的事。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