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游泳与亚运千金差两分钟 朱倩蔚抢下游泳首金

2010年11月14日03:57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要不是沈宏/梁瑜洁的出色发挥,游泳的朱倩蔚本来是有希望夺得“千金”的,她的金牌只比沈宏/梁瑜洁的金牌晚了两分钟。

朱倩蔚很快,只用了1分56秒就抢下广州亚运会游泳首枚金牌;但是她慢了,她差2分钟错过了中国亚运历史上的第1000枚金牌。

昨晚18:00,广州亚运会游泳的6项决赛在奥体中心游泳馆准时拉开帷幕,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女子200米的泳将们下水了,处在第四道的朱倩蔚,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在最后一个转身之后,已经把队友唐奕甩下了半个身位。1分56秒,冠军朱倩蔚,没有悬念!而当时的时间,定格在18:04。

而就在朱倩蔚出发之前,记者通过网络看到中国体育舞蹈队只拿到1枚金牌,如果朱倩蔚夺冠,那么很可能是本次亚运会的第9枚金牌,也就是中国亚运历史上的第1000枚金牌。朱倩蔚成功夺冠,记者从看台上的记者席上一跃而起,为她鼓掌,庆祝她夺得中国亚运历史上的第1000金。而记者身边的同行,看到记者冲动的表情,感到有点意外。“朱倩蔚这枚金牌,是亚运历史上的第1000金啊!”记者告诉身边的同行。“第1000金已经出来了,是体育舞蹈。”身边的同行显得波澜不惊,和记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啊?”记者有点吃惊,赶紧刷新网页。果然,网上显示,中国第9金,体育舞蹈沈宏/梁瑜洁,而网上显示的体育舞蹈的夺冠时间是18:02。也就是说,在朱倩蔚下水之前,她已经与亚运会的第1000金失之交臂……

记者有点替朱倩蔚惋惜,但是朱倩蔚自己可不这么想,对于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她来说,能拿下自己的第一枚亚运会金牌已经很幸运了。“遗憾说不上,只能说不够幸运吧。但是,这个比赛的时间,不是我能控制的。其实,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能拿到这枚金牌,我已经很满意了。”朱倩蔚说。 本报特派记者组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