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李霄鹏亚运首秀

2010年11月14日05:10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李霄鹏亚运首秀


李霄鹏 南都记者 刘皓 摄
南都讯 记者刘皓 今晚7时,中国女足将在大学城中心体育场首次亮相,对手是约旦队。对曾经参加过世界杯、现执教中国女足已经3个月的李霄鹏来说,这也是他的亚运首演。

  昨日下午,在大学城广药体育场,中国女足进行了首战前的最后一练,整堂训练课仅用时1个小时,主教练李霄鹏带领18名队员简单进行了战术及射门训练,随后由助理教练 王超指导进行肌肉牵拉训练。对此李霄鹏向南都记者解释说,“大赛前的最后一练,主要是以调整为主,1个小时足够用了。”

  对于近阶段训练课的针对性,李霄鹏表示还是以我为主,“不能说完全就以同组最强的韩国作为主要对手,还是先把自己的套路练好再说,当然我也承认,像明晚约旦这样的对手,到现在我还没看过她们的录像,对这个对手也完全不了解。”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中国女足曾以12比0狂胜约旦队,当南都记者问李霄鹏今次再战有把握拿几个净胜球时,其称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在李霄鹏的国脚生涯里,从未打过亚运会。说到这个话题时,坐在李霄鹏一侧的新任队长 刘华娜禁不住偷笑起来,被李霄鹏发现,遂自我打趣道:“你看,连老队员都笑话我资历浅了。”

  (南方都市报 刘皓)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