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开局瞌睡 郭跃难当一姐

2010年11月14日05:10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开局瞌睡 郭跃难当一姐


郭跃(微博 博客)发挥很不稳定。 新华社发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鄢杰灵 大赛首场比赛历来难打。被寄予厚望的郭跃的表现让人跌眼镜,爆冷输掉了首盘比赛,败给世界排名第38的对手郑怡静。第四盘再度出场的郭跃,也拼得很艰难,以3:2险胜对手。这也让一些舆论认为,她距离女乒领军人物越来越远。

  中国女乒一姐之争达到白热化,亚运会前的中山封闭训练期间,郭跃是教练组重点关注对象,本次亚运会,她被赋予重任,承担了女团、女单和女双三项任务,施之皓(微博)还任命其为女队副队长。而也就是郭副队长,坐拥主场之利,又身为第一单打,女团首场比赛上阵就爆冷以1比3不敌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

  “输我们可以接受,但不能输得不明不白。我们场上三个教练在看,就觉得这个球没有办法给她做场外指导,你怎么指导她都听不进去。”教练孔令辉在赛后气得七窍生烟。然而郭跃的低迷并没有随着爆冷输球而止住,第三场比赛再度上阵对阵黄怡桦,又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才逆转赢下比赛,让不少球迷捏一把汗。

  昨日晚上,中国乒乓队女子团体第二场战胜日本队后,郭跃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晚上的发挥比较满意,觉得很实在。“在场上心态的变化起伏没有上午大,上午状态没有完全体现出来。”今晚能把特长特点体现出来这样就够了。

  对于上午出师不利,郭跃表示主要是团体赛是头阵。“人比较拘谨,想得太多。上午输一场球,是好的开始,对明后天、以后的比赛都是一个好的开始。上午整个人在场上,不是说打得有多么紧张,感觉人的精力很分散,人的心情非常焦虑、急躁。”

  上届多哈亚运会,年仅18岁的郭跃首次参加亚运就连夺三金,奠定了在女队中的绝对主力地位,今年郭跃的状态却与四年前差距甚大,莫斯科世乒赛,她仅出场一次,而且在中国公开赛和世界杯比赛中过早出局。中国乒乓军团对团体赛金牌向来重视,身负厚望的郭跃在广州的亮相并不被好看,这也让一些舆论认为,她距离女乒领军人物越来越远。(南方都市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