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子歌缺阵焦刘洋扬国威 两金在握剑指第三冠

2010年11月14日02:44京华时报周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周磊)游泳比赛昨天决出6金,中国女队包揽4金,日本男队拿到2金。刘子歌缺阵, 焦刘洋足以捍卫阵地。焦刘洋一人拿下女子100米蝶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两枚金牌。谈到未来的200米蝶泳,焦刘洋认为自己不会遇到太大挑战。

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焦刘洋从第5道出发,她在预赛中未尽全力,落后于日本选手加藤由佳。前50米,焦刘洋依然落后加藤,她在后程发力,以57秒76 夺得金牌,这也是她个人亚运首金。随后进行的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派出 赵菁 陈慧佳、焦刘洋、唐奕。作为去年罗马世锦赛冠军,中国队遭遇日本队强势挑战,最后一棒唐奕一度被上田春佳赶上。最后中国队以0.44秒之差获胜,拿到金牌。

由于要为后面的接力保留实力,焦刘洋的 100米蝶泳成绩一般:“我担心体力分配不当,所以前边慢了点。毕竟两个项目离得很近,还是不容易得吧。”焦刘洋第一次在亚运会夺金,就一下拿了俩,她感到很开心,并打算在200米蝶泳再创佳绩:“能拿两块金牌很高兴。后面的200米,对我来说应该比较轻松,这是我的专项,她们后程游不过我。”

焦刘洋首日斩获两金,中国队总教练幺正杰认为刘子歌缺阵对亚运影响不大:“在奥运这样的比赛中,我们需要刘子歌和焦刘洋一起冲击。要是亚运的话,焦刘洋自己游,以她的实力没问题。”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