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吴鹏美国训练无成果 称无缘奖牌因体能有问题

2010年11月14日02:41京华时报周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周磊)吴鹏第四!作为亚运会两届200米蝶泳冠军,吴鹏昨天目送多年的手下败将松田丈志登上亚运领奖台最 高峰。赛后,吴鹏直言不讳:“我觉得这是我200蝶近年来状况最差的一次。我的训练和体能都有问题。”

4 年前,吴鹏在多哈亚运会上力克松田和柴田隆一,成功卫冕200米蝶泳,确立了自己该项目亚洲第一人的身份。但这两年,松田进步神速,在世锦赛上,他以1秒多的优势力压吴鹏,和菲尔普斯一起站到了领奖台上。赛前谈到与松田的对决,一向心高气傲的吴鹏承认过去的优势已不算什么了:“北京奥运会之后,他进步很明显,去拼的话,我俩都有机会吧。”

前50米,吴鹏与松田还能势均力敌,50米过后,松田开始确立优势,将吴鹏越甩越远。最终他以1分54秒02夺得金牌,吴鹏游出1分55秒29,仅列第四。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张琳的成功让吴鹏坚定了留洋的决心。今年吴鹏曾到美国训练,并师从名教伯顿,7个月的训练时间,他认为自己付出很多:“每次练完,都感觉疲劳到了极点。”他一度对亚运会非常期待,希望展示美国训练的成果,昨天的结果,让吴鹏感到很失望。“我的训练、体能都存在问题。”吴鹏透露,成绩不佳与他调整技术有关,“我的前半程一直不行,所以在尝试新游法,很可惜,后面没有游回来,这是我200米蝶泳游得最累的一次。”

不过,吴鹏的决心毫不动摇:“目标是伦敦奥运会,所以这些尝试都是有必要的,就算失败了,也能从中总结出经验,我还是对自己充满信心。明年还会去美国,到明年世锦赛,就会比现在好。”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