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秦茜失金牌却问心无愧 放手一搏不让裁判做主

2010年11月14日02:15京华时报郑小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郑小龙)在昨晚的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选手秦茜和日本姑娘杉本美香经过5分钟的常规时间和3分钟的金分加时赛难分胜负。最后,三名裁判以2对1宣布杉本美香夺冠,秦茜憾然失金。

在奥运冠军杨秀丽争夺78公斤级金牌失利的情况下,22岁的秦茜成了昨天中国柔道队夺金的唯一希望。然而她的对手来头不小,19岁的杉本美香在9月的世锦赛上刚击败过秦茜。比赛开始后,两人互不相让,5分钟内未分胜负,只能进行3分钟的金分加时赛(类似过去足球加时赛中的突然死亡法)。秦茜虽然打得主动,但无法形成有效的得点。3分钟过后,三名主裁有两人判杉本美香获胜,秦茜冠军梦碎。

赛后秦茜稍显沮丧地说:“裁判有他们的理由,但我已经尽力了,问心无愧。”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