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奥靠红牌获胜? > 正文

析国奥三场轮盘赌用兵 究竟谁是抗韩11人首发

2010年11月13日22: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面对日本、吉尔吉斯斯坦和马来西亚三个不同的对手,孙卫排出了三个不同的阵容。三场首发似乎在完成一个赌局。最终,国奥连滚带爬闯进了16强。接下来面对韩国队,国奥又将让谁担当抗韩大任呢?

首场对日本,孙卫排出的首发阵容是:1-王大雷;17-赵宏略、3-杨博宇、13- 张琳芃、8-吴曦;10-朴成、6-吕鹏;7-宋博轩、14-王云龙、15-张远;19-吕文君。这一阵容结出了一个令人难以吞咽的苦果,被“业余”的日本队狂灌了三球,赛后王大雷的微博事件还一度爆出了事端。

次战吉尔吉斯斯坦, 孙卫对包括门将在内的三条线作出大调整,门将,12-张世昌;后卫:17-赵宏略、13-张琳芃、5-李建斌、8-吴曦;中场:7-宋博轩、10-朴成、6-吕鹏、11-王选宏、16-买提江;前锋:9-李凯。这一战结束之后,中国队2-1逆转对手,过程相当惊险。

最后一战,孙卫再次改变阵容,门将:12-张世昌;后卫:17-赵宏略、5-李建斌、13-张琳芃、20-周云;中场:15-张远、8-吴曦、6-吕鹏、11-王选宏、18-张健 ;前锋:14-王云龙;这一套阵容最后虽然3-0战胜了对手,但前提是对手差不多淹死在了红牌的海洋中。

众所周知,足球比赛简单来说就是攻和防的不断转换,临门一脚失准就能让你不赢球,后防一次低级失误就能让你失球,从亚运小组赛前两场的比赛来看,中国队这两点全占了。孙卫连续三场更换了三次前锋,后防线也一直在做着调整,但结果却是拆东墙补西墙,哪场比赛都不能让人满意。攻防两端的问题,其实始终在困扰着眼下这支国奥队。

从三场比赛看,无论是吕文君、李凯还是王文龙都难当“箭头”重任,王云龙在第一场错失单刀,第三场比赛更是如同梦游;其他队员在第二场浪费了七八次必进机会,都说明这支国奥缺乏一锤定音的人物。其次,国奥队后防的整体性较差。作为入选国家队的队员,国奥队队长张琳芃是中后卫的第一人选,但他的搭档却颇让教练组头疼。对阵日本,来自大连实德的杨博宇出现了几次致命的失误,而在第二场取代杨博宇的李建滨也没有突出表现,被吉尔吉斯斯坦队攻入的进球,明显暴露了两个中后卫配合的漏洞。

对阵马来西亚队一役中,此前的两位中锋吕文君、李凯皆无缘首发阵容,表面上看,国奥队的这一变化,在很大程度上可以看作为是一种自我“反省”。但反省之后,效果并不佳。纵观国奥队在前三轮的比赛,球队的两个边路在进攻端表现的比较突出,但单箭头在战术体系中,却明显是一个短板。无论吕文君,李凯和王文龙,均无法承担起进攻桥头堡的重任。孙卫力推的4231阵型在三场比赛的演练中,其中的“4”始终在变,“1”反倒成了软肋。而事实上,在与吉尔吉斯斯坦之战的最后关头,孙卫无奈之下推出的双前锋战术,反而起到了关键作用。透过三场比赛的阵容与用兵,不难发现,孙卫仍然在作着轮盘赌,到底谁能出现在抗韩11人首发中,恐怕还是一个未知数。(刘炳)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