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王明娟愿用金牌换奥运 错过04和08期待伦敦

2010年11月13日23:40华奥星空网肖苑玫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明娟蝉联了亚运会女子48公斤级的冠军。四年前,她留着短发,微笑着接受各方祝贺;四年后的今天,她将染黄的长发梳成冲天丸子头,微笑着自若应对各路提问。

“错过了雅典,错过了北京,我不想再错过伦敦。”王明娟静静地说着。一股热流冲向我的鼻腔,我拼命眨巴眼睛,将那股快要决堤的暗涌逼退。她所平静阐述的,都是我所亲历见证过的。七年啦!

2003年温哥华世锦赛令王明娟再次登上了世界王者的宝座,但同时也粉碎了她的奥运梦,比赛中膝关节韧带完全撕裂,尽管当时从理论上计算她能够赶上雅典奥运会。这对当时正如日中天的她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尽管康复在继续但事实上她已经落选雅典阵容,没有人敢为一名康复稳定不明朗的人预留奥运门票。

2005年王明娟“重出江湖”便折桂,但此时的她对待金牌的态度已从原先的欣喜变成了淡然一笑;2006年斩获多哈亚运会金牌;在她用金牌逐步证明自身实力的同时,杨炼强势回归,陈燮霞从天而降,竞争一下子变得异常激烈。最终,陈燮霞脱颖而出入选北京奥运会阵容。王明娟的奥运梦再次被斩断。

今天她又一次获得了亚运会冠军,但这不能成为她梦的原点,反而会成为一个全新动力。伦敦时王明娟就28岁了,为了一个未了的奥运心愿骄傲而坚强地守望着、支撑着,世锦赛、亚运会众多冠军头衔已是昨日历史,世界纪录保持者的身份已被翻阅。今天210公斤的总成绩尚不能高枕无忧,为了伦敦奥运入场券这一终极目标,她必须为自己的梦想付出更多的汗水甚至是泪水。(肖苑玫 东莞11月13日电)

(华奥星空/sports.cn)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