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周建安:早料到开局受挫 第一战目的适应亚运

2010年11月14日00:4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3日电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陈浩)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排球小组赛首轮,中国队3比1巴基斯坦首战告捷。主教练周建安开局不利早有准备,中国男排通过此战适应亚运气氛。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开局不利,第一局比赛打成12比12后被巴基斯坦打出高潮,拉开3分的差距。此后努力追赶始终无法缩小分差,最终25比20输掉首局。但此后实力占优的中国男排逐渐打出信心,连胜三局逆转对手。

对于这场比赛的情况,周建安胸有成竹的说:“第一局就遇到困难我早就预料到了,因为绝大多数运动员都是第一次打大型综合运动会,难免出现紧张。包括打过奥运会的 焦帅,心理也有些控制不住。”

赛前就曾经提到了队员缺乏大赛经验,周建安自然已经做好了准备,他说:“我们在赛前是有所准备的,我要求队员不管怎么样,都要尽快地适应比赛节奏,融入亚运气氛。队员做到了,因此付出了一局比赛的代价也是值得的。”

后半程中国男排打得顺风顺水,周建安也先后派遣很多替补队员上场,对此他表示:“让每个队员都放松去打,第一场球就成功了。因为我们实力强很多,胜负不是考虑的问题,主要是看他们适应比赛的情况,也是我让每个人上场打球的目的。”

经此一战中国男排的信心和士气必将有所提升,下一场他们将面对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中华台北队。(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