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巴黎赛索德林赢ACE大战 逆转罗德拉挺进决赛

2010年11月14日01: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本赛季最后一项ATP1000系列大师赛巴黎大师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首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瑞典名将索德林在一场总共出现了43个ACE球的比赛中以6-7(0)、7-5和7-6(6)神奇逆转法国老将罗德拉,成功晋级决赛。

法网亚军索德林目前已经获得了今年伦敦大师杯的正选席位,上轮比赛他直落两盘淘汰罗迪克表现出来相当不俗的状态,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仅为第34位的法国老将罗德拉,后者是本站比赛的最大黑马,之前的比赛中已经连续爆冷战胜了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略微出人意料的是罗德拉居然保持全胜,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马赛站的比赛中,当时罗德拉直落两盘取胜。

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首盘比赛前12局两人甚至都没有能够取得一个破发点,比赛随即进入抢7大战,结果罗德拉连续破掉了索德林的发球分,最终不可思议的连下7分以小分7-0顺利拿下首盘抢7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中,罗德拉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在轻松保住首个发球局之后,他在第2局拿到了了两个破发点,不过索德林将其顽强挽救,随后的比赛陷入短暂的僵持,双方各自保发,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罗德拉在关键的第11局出现一个致命的双发失误,索德林随后依靠漂亮的穿越球完成关键破发取得6-5的领先,瑞典人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索德林因第二盘的获胜显得士气大振,一上来就破掉罗德拉的发球局,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结束之后罗德拉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随后这位法国老将在第8局反破成功将比分追到4-4平。随后两人又各自保发1次,索德林在第12局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先后挽救了3个赛点,比赛再度来到抢7大战,抢7局中两人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6-6平之后,索德林才连得2分以7-6(6)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9分钟,罗德拉轰出了24个ace球,索德林也轰出了19个ace球。

索德林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费德勒和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