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朱启南射击场上大逆转 多年努力改变证明自己

2010年11月13日22:13华奥星空网马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13日下午,广州亚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第三轮现场。

位于一号靶位的朱启南在一系列的准备动作之后按动了扳机,9.8环——“哎呀……”现场观众显然替暂列第一位朱启南感到惋惜,紧随其后的印度选手加甘·纳朗这一轮打出了10环,他曾经在2008年曼谷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中取得过703.5环的总成绩。

观众的担心并非多余,印度人越打越好:10.3环、10.5环,而朱启南似乎陷入了僵局,接连打出两个10.2环,决赛5轮过后,朱启南在资格赛中的优势荡然无存。关键的第6发子弹,朱启南顶住压力,打出10.6环,可是现场观众还没来得及为朱启南鼓掌,印度人的靶位上就出现了10.8环,两人同时登上了榜首的位置。

就在人们以为“射击小子”将再次遭遇北京奥运会时的悲情时,朱启南却深吸一口气,10.6环!朱启南和本轮打出10.4环的纳朗总分持平。朱启南看了一眼成绩,有条不紊地扛枪、瞄准、射击——10.7环,场下响起观众的掌声。重回榜首的朱启南使劲儿“咳”了一下,继续投入比赛,最后两轮相继打出10.7环和10.4环,最终以2环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

“资格赛中有一轮打出了两个9环,决赛又出现一个9.8环,这个9字就像打在了我身上,紧张啊。不过启南现在成熟了,能很快调整自己的状态。”朱启南的教练常静春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后,朱启南不仅在技术了有了更多的提高,而且打法也更成熟,尤其是场上处理问题愈发得冷静。

北京奥运会上,朱启南领奖时落泪的画面让人记忆犹新,而那一次就是败在了印度人宾拉德的枪下,“倒不是特别针对印度选手,只是北京奥运会失金刻苦铭心,多哈没有夺得金牌也耿耿于怀,所以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努力改变自己。”朱启南坦言这次就是奔着金牌来的,“因为我要证明自己。”

颁奖结束后,现场喇叭突然放起了《生日快乐》歌,原来后天就是朱启南的生日,而今天的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就是再好不过的生日礼物了。新闻发布会上,朱启南还透露了要结婚领证的消息,看来曾经那个射击小子真的是长大成熟了。 (马敏 广州11月13日电)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