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吴景彪做客华奥星空 相信队友本届亚运会创佳绩

2010年11月14日01:1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2010年11月13日,中国选手吴景彪在广州亚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得金牌,赛后吴景彪同教练陈文斌在第一时间做客华奥星空广州视频演播室参与冠军面对面节目。

  在谈到中国运动员的培养问题时,陈文斌称,中国选手选材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后天训练。吴景彪等一批选手虽然抓举或挺举稍弱,但总成绩占有一定优势。吴景彪和龙清泉等人有望在两三年内冲击土耳其“神童”穆特鲁保持的世界纪录。前提是,龙清泉需要继续努力训练,而吴景彪需要控制好体重。

  对于自己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接连参加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吴景彪认为不是太大问题。自己所要做的就是平时踏踏实实训练,提高水平。

  陈文斌认为,相比龙清泉近年来跳跃式的进步,吴景彪则是一小步一小步逐渐积累的进步。

  陈文斌指出,吴景彪以及更早的石智勇、张湘祥(微博 博客)等名将,小的时候并没有显露出太多的举重才华。

  对于很多人认为的举重可以起到减肥作用的观点,吴景彪称,举重运动员有自身的特定条件,需要每天坚持训练才能保持肌肉力量。

  陈文斌补充道,举重小级别选手普遍体型都较好。举重运动与其他项目不同之处在于,对身体各部分的肌肉都要锻炼。肌肉力量训练不一定能达到减肥作用,但肯定可以改进身材,提高健康水平。

  对于队友们将在本届亚运会上有何表现,吴景彪表示了乐观,表示相信队友们只要正常发挥,应能取得好成绩。

  陈文斌在展望本届亚运会时称,此次中国举重队选拔运动员参加亚运会时,结合伦敦奥运会进行了统筹考虑。亚洲选手近年来进步很快,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15块金牌中的12块,说明世界举重格局重点在亚洲。本届亚运会上,虽然对手实力不差,但为了伦敦奥运会的长远目标,以及队中伤病的原因,还是选派了多名年轻选手。廖辉、吕小军和龙清泉等人虽然伤病情况并不严重,但此次还是安排他们休战。

  最后,陈文斌预测了中国男子举重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成绩,称62公斤级和77公斤级都有希望夺冠。(何华光)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