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华台北队做检讨:羽毛球男女双败原因何在

2010年11月13日23:4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攀马向菲)在13日举行的广州亚运会男女团体比赛上,中华台北队双双无缘四强。主教练李松远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一成绩距离此前的预想有一定差距,“说明我们在很多方面还是有一定差距,回去以后我们会进一步检讨,争取在战术等方面做出改善。”

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华台北男队上午先以3比1战胜了印度队,但在下午的比赛中,大比分0比3负于由陶菲克领衔的印尼队,最终与四强失之交臂。

对此,中华台北队第一单打谢裕兴说,由于对阵印度体力消耗较大,下午的比赛虽然在自己的第一局击败了陶菲克,但此前希望通过消耗体力获取一分的构想没能实现。

他说:“上午拼得太凶了,我感到有点累,而且膝伤也没有完全好。这些造成了晚上的失利。”

主教练李松远则表示,谢裕兴没能按照构想击败陶菲克,对全队的获胜战略造成了一定影响。此后的男双组合方介民/李胜木也未能击败印尼双打组合,这使得赛前“借助双打优势冲击印尼队”的预定目标无法达到,最终遗憾告负。

“输不意外,0比3告负,说明我们的单打虽然有成长,但实力和世界顶尖水平还有差距,回去以后我们要针对自己的男双和男单训练展开检讨,制定新的计划。”李松远说。

针对女团的比赛,李松远说,失利和全队没有及时调整状态、发挥不好有一定关系。“女双项目上,我们有世界排名第一的‘黄金女双’ 程文欣 简毓瑾组合,但今天她们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主要和还没有完全适应场地、灯光、风向有一定关系。同时,在战术安排上我们也出了一些问题,没有能够及时根据印尼队的表现进行调整,队伍进入状态慢,因此太快失利,这也提醒我们回去要加强针对性的改进与提高。”李松远说。

(王攀马向菲)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