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男排综述:中国首战小闪失 周建安称代价很值

2010年11月13日23:4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广州亚运会男排13日开战。不过,中国男排在亚运会上的第一场比赛就被巴基斯坦吓出一身冷汗,首局就告失利。不过主教练周建安赛后表示,为了能尽快适应比赛氛围,中国队付出一局的代价也值了。

由于之前中华台北队与泰国队苦战五局,中国队的比赛不得不推后了半个小时。在开赛哨声响起后,谁也没有想到巴基斯坦队率先发难,他们利用中国队拦网数次出现差池的机会,以8:7取得领先。更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巴基斯坦队在此后的比赛中将这个优势一直保持了下去,并且在首局的最后阶段利用中国队急于扳回比分的心理接连得分,最后以25:20拿下首局。

不过,中国队很快稳住了阵脚,加上主帅周建安不断调兵遣将,中国队在第二局重新掌控了场上的局势。巴基斯坦队明显不是已经进入状态的中国队的对手,很快就以13:25、19:25和15:25败下阵来。

赛后周建安表示,中国队第一局出现的情况是他赛前最担心的。他说:“队里很多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大型综合性运动会,难免会紧张。就连参加过奥运会的 焦帅在场上也控制不住。”

周建安说,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就已经针对这方面做了工作。他希望队员能够在场上尽快适应比赛的节奏和气氛。“付出一局的代价,能让球员们适应比赛也值了,”他说。

球员 崔建军在赛后也表示,刚上场的时候压力很大。他说:“亚运会毕竟是大赛,我们非常看重。第一局有些放不开。不过我们在后面把自己的各个环节都调整好,胜利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巴基斯坦队,周建安说,胜负并不是中国队要考虑的范围。他说:“我们实力比对手强,因此在这场比赛里,让每个球员都适应比赛节奏,都上场打球是最重要的。”

不过,让周建安略感担忧的是,队员 边洪敏在比赛中旧伤复发,虽然不是太严重,但在这个关键的时候,仍然让人放心不下。

在13日进行的另外几场男排比赛中,中华台北队以3:2战胜了泰国队,韩国队以3:0轻取越南队,而西亚劲旅伊朗队也以3:0横扫蒙古国队。

(徐征)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